快讯 | 迈瑞今日成功过会 将成创业板最大IPO

2018
07/24

+
分享
评论
吴慧玲 / 健康界
A-
A+
​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迈瑞医疗在本日顺利IPO过会。

7月24日,中国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供应商之一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迈瑞医疗),登陆A股IPO过会成功,有望挑战中国创业板IPO募资纪录。

根据证监会网站发布的迈瑞生物医疗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寻求募集约63.4亿元人民币。

如果迈瑞医疗按照目前的募资发行,其将取代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业内预计,一旦迈瑞医疗成功上市,有望成为创业板又一家千亿市值股。

彭博数据显示,37家A股上市的医疗设备公司中,2017年收入最高的新华医疗为99.2亿元。而生产监护仪、血液细胞分析仪及彩超产品的迈瑞医疗2017年营业收入111.7亿元,招股说明书称其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商”。

国内医疗器械龙头、十年海外上市经验、“独角兽”,身兼多个光环的迈瑞医疗虽然体量庞大,但上市之路却并不顺利。

早在2006年,迈瑞医疗就已经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3月6日,迈瑞医疗以33亿美元完成私有化退市,回归国内市场,以寻求在A股更高的估值。

2017年5月26日,迈瑞医疗在国内首次披露招股书,但于2018年2月13日主动申请终止审查。据悉,该原因主要在于公司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超过20%,不符合证监会发行部的审核新规。

在终止IPO一个多月后,2018年3月底迈瑞公司再次发布IPO招股书,公司此前拟登陆中小板,随后变更为创业板,募资规模从此前的66.26亿元小幅下调至63.4亿元。

迈瑞医疗上市之路坎坷,使得其IPO过会显得格外亮眼,但其面临的中美贸易战风险依然不可小觑。

招股书显示,公司最近三年境外收入占比约一半,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也会使得公司的销售受到影响。毕竟公司对美国出口的监护仪、彩超、麻醉机及配件等产品出现在美国此前拟加征关税的清单内。

迈瑞医疗在5月份的申报稿中表示,“如果美国对中国医疗器械产品加收25%关税,且公司无法将成本转移至下游客户,将可能对公司在美国销售的产品利润率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对此,公司也在招股书中坦言,如果美国对公司相关产品加征关税,公司又无法将相关成本转移至下游客户,将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也将影响到公司原材料的采购,对公司部分产品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在面临种种挑战和困难的情况下,迈瑞医疗依然做足准备,强势登陆创业板。

鉴于此文中某人和某机构在医健领域所展现的精神风貌,健康界推荐其参与“致敬攀登的力量——健康界年度影响力评选(2018-2019)”,立即【点击这里】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其投票,向攀登者致敬!

(本文综编自新浪财经、动脉网等媒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创业板,IPO,迈瑞,医疗器械,招股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