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大文豪狄更斯竟是公共卫生先驱 发表过数百篇“论文”

2018
07/0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辉瑞提高100种药物价格;狄更斯竟是公共卫生先驱;俄罗斯首台外科手术机器人会超过达芬奇?赛诺菲投资7500万美元在成都建全球研发运营中心......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高温夏天,防晒霜是我们的必需品,但是有些人喜欢用带防晒系数的润肤霜。两者有何区别呢?防晒效果能一样么?最近,利物浦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涂抹防晒霜的测试者面部遮盖率为89%,而涂抹润肤霜的遮盖率为84%。防晒系数高的润肤霜不及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专家建议,若长时间曝露在阳光下,建议使用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而不是润肤霜。

【头条】

傲娇不听从特朗普降低药价的呼吁,辉瑞公司已提高100种药物的价格,相较于美国2%的通货膨胀率,药物价格约平均上涨了9%,例如西地那非的价格从每100毫克/丸73.85美元上涨到88.45美元,而治疗青光眼的Xalatan滴眼液从每瓶89.38美元增加到107.05美元。(MedCity News)

【锋报】

新加坡医疗机构Fullerton Health近日与微软宣布建立合作,微软将签署最新的谅解备忘录,推动Fullerton Health现有数字基础设施的转型,并引入AI等智能服务。合作的关键是将Fullerton Health的现有业务应用程序转移到Microsoft Cloud。这将是新加坡医疗机构首次在云平台上托管其业务应用程序。(Healthcare Global)

近日,俄罗斯科学院和奔萨农业大学发布消息,俄科院信息技术和设计研究所研发的俄罗斯首台外科手术机器人在奔萨农业大学成功完成了首例动物试验手术。与美国“达芬奇”外科手术机器人相比,俄罗斯外科手术机器人实现了数字化,并且具有小型化、价格低廉的特点。(生物谷)

根据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最近的一份报告,如果实施新能源系统,NHS可以节省26%的能源费用,即每年可节省1.3亿英镑(1.718亿美元)。目前NHS在能源上每年需花费约5亿英镑(6.609亿美元)。(Energy Digital)

据外媒消息,法国是欧盟吸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仅次于希腊和保加利亚。法国政府近几年也正加大力度控烟,例如在烟盒上印制关于肺病的图片。法国卫生部计划提高烟税,在2020年之前,将一包烟的成本从9美元提高到12美元。(CNBC)

近日,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在两座研究楼之间疑似把“冰冻结核病样本”泄露,执行副院长Landon King表示,医学院“非常谨慎”, 两座研究楼都已在当天被消防部门疏散,由于研究楼在非病人区, 并没有与医院相连, 因此没有疾病威胁。(CBS News)

疾病、森林野火、车祸意外和犬只攻击使澳洲考拉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日前公布的研究指出,来自7个国家的50多位研究人员竭尽全力,破解考拉26558个基因,为疾病疫苗提供重要的DNA线索,例如藉由性传播的衣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会导致考拉失明和不育。(The Australian)

【开眼】

根据一项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异恶唑啉类药物,一种通常给狗和猫治疗跳蚤的药物,可以保护人类免受蚊子携带的疟疾、寨卡病毒和其他病毒感染。(CNN)

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研究人员,通过分析3000种抗生素、靶向药、食品添加剂的组合,发现抗生素与药物甚至食品添加剂相结合时,其有效性可以改变。一些组合可以防止抗生素发挥副作用,而其他组合则可能导致抗生素耐药性下降。研究结果已在《自然》上发表。(UPI)

【产经】

赛诺菲将投资7500万美元在中国成都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研发运营中心,以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的业务。该中心将专注于数字化和大数据分析,赛诺菲将中国研发中心作为其全球临床科学和运营的第三支柱。(Healthcare Global)

据外媒消息,自2009年以来,分配给针对被忽略性疾病的药物研发资源一直停滞不前。在过去十年中,自2000年投资有过激增之后,每年仍然停留在30亿美元左右,且大多数资金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投入或政府单独投入,因为被忽略性疾病的药物研发基本无利可图。(Forbes)

【新招】

妈妈们的角色太重要了!哈佛大学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一项研究称,如果妈妈遵循五种健康习惯:吃健康的饮食、定期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不吸烟、适量饮酒,孩子就不大可能肥胖。(UPI)

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取自健康人的角膜内皮细胞进行体外培养、增殖,再放入注射液中配制成悬浊液,注射到患者(角膜后方与虹膜、晶状体之间)前房中,成功治愈了“水泡性角膜症”。(生物谷)

【趣你的】

大文豪狄更斯竟然是公共卫生的先驱者。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据外媒报道,研究狄更斯的学者Tony Williams发现,狄更斯生前涉足医院发展、医学院、医疗保险、接种疫苗、水污染和食物掺假等领域或方面,撰写过125篇关于公共卫生、环境卫生和水的文章,另外289篇关于医疗、护理、医院、外科和医生,还有数百篇关于社会条件、贫困、精神病学和心理健康的文章。

【大嘴】

#美国医院和卫生系统面临的最大痛点是什么?#

Recondo Technology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Deady:“医院已达到临界点,每个员工每月都要处理数以千计的索赔和授权事务。现在越来越多的患者要做成本估计。这些工作急需自动化,否则,我们国家估计每年4710亿美元的账单和保险支出将继续通过国家医疗预算来抵扣。”

CPSI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hris Fowler:“所有医院,无论规模大小,都在努力解决一个相同的问题:高免赔额计划和基于价值的医疗服务。他们正在努力与患者建立联系,以帮助他们准确了解医院的责任。从农村的角度来看,医院不会被视为企业。所以现在医院的现金从之前的不到10%来自患者,到现在也只有20%来自患者。”

【妹读】

狄更斯留下的遗产不仅仅是文学,他在公共卫生和医学上产生的影响,值得任何对医学领域历史感兴趣的人关注。Tony Williams说,“《圣诞颂歌》中写到:如果没有为他做任何事情,Tiny Tim会死。这是狄更斯的观点。只是深感同情没有任何好处,必须采取行动。”

今天的读报就这里,国际妹祝您周末愉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数百篇,大文豪,先驱,防晒霜,润肤霜,医院,药物,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