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国公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医疗欺诈案 601人涉案

2018
07/02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公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医疗欺诈案;预防眼疾或有助于防止精神衰退;印度为庆祝击败尼帕病毒作歌谱曲......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自然美才是真的美!据报道,美国近几年接受整容的中学生人数剧增,特别是暑期,整形人数明显上升。青少年希望通过整容模仿自己喜欢的明星,或避免校园欺凌。专家警告称,18岁以下的少男少女们从生理与心理两方面来说都不适合做整容手术。小编只想说一句,不论年龄,敢于接受自己,树立正确的“美”的价值观才是最重要的。

【头条】

近日,澳大利亚早在2011年推出的《烟草简易包装法》在WTO取得胜诉。它规定烟草制品的包装禁止出现烟草企业标志、品牌图案,仅可使用规定褐黑棕几色,品牌名字印刷仅可用小号字,还必须使用健康警告。包装效果如下图,看起来确实没什么吸烟的欲望了。(CNN)

图片来源:CNN

【锋报】

据悉,美国医疗保健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正在招聘一名首席健康信息官员,该名官员将开发健康相关信息技术内容,核心职责包括为CMS和美国公众服务部(HHS)制定健康IT和信息管理战略,并重点关注健康IT信息管理和技术创新政策。

近日,发表在《柳叶刀行星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收集了170万美国退伍军人的数据发现,生活在每立方米空气中有5-10微克微粒环境中的受试者,约21%的人会罹患糖尿病,当每立方米空气中的微粒增加到11.9到13.6微克时,患糖尿病的比例增至24%。研究人员指出,虽然3%的增幅看起来不大,但这相当于每年每10万人中会新增5000至6000例糖尿病患者。

英国利兹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绘制出一种双生病毒的三维结构图,在原子尺度上揭示了双生病毒的独特构造,有助于理解这类病毒的繁殖和致病机理,应对相关的农作物病害。

美国制药巨头吉利德(Gilead)的CAR-T细胞疗法Yescarta近日传来喜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推荐批准Yescarta用于成人细胞淋巴瘤患者的治疗。

电子病历(EMR)系统的不兼容,不仅会给医生带来额外负担,还会影响他们的医疗费用报销。如果医生在不同的医院任职,而每个医院都有自己的EMR系统,缺乏互操作性,那问题就更复杂。

英国国家卫生事务局发布计划,将从2019年起减少提供17种不符合医疗规定甚至有危险的手术。预计计划实施后,每年会有10万名患者受影响,但政府却能节省2亿英镑的开支。这些手术包括切除扁桃体、缩小乳房和改善打鼾的手术。未来患者如果要进行上述手术,需在专家判断为必须、且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才会进行。

【开眼】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红酒中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抗氧化剂可以阻止肿瘤中的蛋白质团块形成。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结果可以促使开发一种能阻止这类蛋白质的药物。

迈阿密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分析2500名65岁至84岁老年人健康数据发现,视力丧失与心理或认知功能下降的速度有关,但心理功能对视力没有很大影响。该研究首次表明,预防或治疗眼疾可能有助于防止精神衰退。

【产经】

最近,美国司法部公布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医疗欺诈案,指控601人因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美国军方的Tricare计划“错误收费”超过20亿美元。此次执法行动跨越58个联邦地区,涉及165名医生、护士和其他持执照医疗人员,其中76名医生被指控非法开阿片类药物和其他处方止痛药。

近日,诺华制药宣布拟剥离爱尔康,并开始回购不超过50亿美元的股票。目前,诺华的业务主要包括创新药品(诺华制药)、眼科保健(爱尔康)、非专利药(山德士)。有评论认为,诺华要将从亏损业务上节约的研发和推广费用于强化制药和肿瘤业务。

【大嘴】

最近,亚马逊宣布收购网上药店PillPack。对此,FDA局长Scott Gottlieb表示,亚马逊推进卫生医疗的新举措无可厚非,因为任何能够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产品(如药品)和降低成本的产品都是积极的,颠覆性竞争是件好事。医疗市场中有更多的竞争将有助于降低成本,促进仿制药的使用。

【新招】

为解决医护人员短缺,专业咨询公司Remedium Partners建议NHS招收海外医生,即通过NHS信托机构与海外医院和医学院建立伙伴关系,设立潜在人才库。同时因人制宜,根据医生的需求量身定制引进人才策略,允许医生在两个不同的医院工作,制定绝佳的上岗培训并提供密切指导,解决海外医生的家庭住宿、孩子上学问题等。

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数据共享平台的五个关键原则:改变思维方式,使整个医疗机构都认为引进新技术不是个“麻烦事儿”;关注结果,重点放在关注临床预期结果上;投资标准化系统,使用标准化、易于操作的系统;“眼高手低”即眼光放远并从小处着手;任命一个临床带头人,视此人为引领者。

【趣你的】

5月印度曾陷入尼帕病毒恐慌,最近宣布已成功击败该病毒。印度作曲家Sai Balan 和写词人A. Shaji Kumar共同发布了一段音乐视频——Bye Bye Nipah,以示庆祝,并对医疗人员的努力和牺牲表示尊重。在视频中有当地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的微笑照片。

【妹读】

自澳大利亚2011年推出《烟草简易包装法》后,2012年,洪都拉斯就向WTO提起诉讼,随后又有乌克兰等国反对。经过好几年的法律博弈,澳大利亚最终胜诉。WHO总干事谭德塞称WHO的裁决为“能够拯救生命的”控烟大胜利。因为澳大利亚此举,可减少吸烟人数。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迄今为止,欺诈案,医疗,澳大利亚,医生,烟草,人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