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苹果手表可追踪帕金森症状 辉瑞在生物技术领域洒金6亿美元

2018
06/11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苹果手表可追踪帕金森症状;医疗行业女IT处境依然艰难;英国可卡因使用率在欧洲最高;当发现亲友出现自杀倾向时,你可以做这些......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吃货们有口福了,为加入健康食品潮流,KFC将在明年推出素食炸鸡,据悉这款炸鸡由11种草药和香料制成,具体食谱还在制作中,今年将会进行食客测试。

【头条】

女性医疗IT工作者的处境有好转吗?HIMSS欧洲调查发现,93.33%的受访者表示医疗行业对女IT的贡献依然认识不足,与2016年的调查相比,还上升了4个百分点。调查中,仍有60%的参与者表示曾受到过性别歧视,60%的人认为女性晋升机会较低、工资低、工作场所待遇等不公平,这一比例比2016年的调查增加了3%。(Healthcare IT News)

【锋报】

近日,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在Medicaid和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中首次推出国家医疗系统表现评分卡。评分卡可对健康或医疗措施进行打分,涉及方面包括免疫接种、血压控制、精神病住院后的后续护理、产前和产后护理、慢性健康状况和牙科服务等。(Healthcare Finance News)

在日本冲绳岛有这么一群老可爱,他们年龄均在80岁以上,还组了个乐队叫KBG84。他们每月会进行排练,并练习受当地传统民谣启发的一种缓慢的流行音乐,还经常去东京或新加坡等地远行,又时不时在家乡甘蔗田里干活儿,活得可潇洒了。为避免得老年痴呆,他们从不让自己闲着,因此身体也很健康。这或许就是人家能够长寿的原因呐。(CNN)

近日,佐治亚州综合医委会(Georgia Composite Medical Board)以扰乱公共健康安全为由,停职了一位在整形手术期间“载歌载舞”的女医生。此前,该名医生因在手术期间录制视频并唱歌跳舞已造成多起医疗事故,被诸多网友在推特上抨击,目前其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已全部删除。(Foxnews)

继美国知名时装设计师凯特·丝蓓(Kate Spade)于6月5日被曝自杀后,6月8日,美国著名厨师兼《波登闯异地》美食旅游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法国自杀身亡,享年61岁。(Foxnews)

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测中心(EMCDD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可卡因在英国使用比例最高。除此之外,在欧洲30国中,英国因药物过量死亡的人数和注射鸦片剂的人数也最高。2017年,16至34岁的英国人中有4%服用过可卡因,11.5%使用过大麻,2.6%用过摇头丸。(Daily Mail)

早在2006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就指出,由于交通问题,每年约有360万美国人至少一次错过就医或延误诊疗。Health Outreach Partners在其2017年骑行健康报告中也发现,25%错过的诊疗预约均由交通障碍导致。优步和来福车机智地觉察到了其中的商机,已和数十家医院以及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优步健康战略主管Lauren Steingold表示,自此项业务开始以来,医院反馈,患者错过的诊疗预约数量已经下降。(CNBC)

越南胡志明市预防医学中心近日称,该市一名患甲型H1N1流感的26岁女性已经去世,这是该市2018年首个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据越南媒体报道,胡志明市已发现至少2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和疑似病例。(新华网)

【开眼】

据外媒消息,美国一音乐家Kenli Mattus在医院蹲点,只要有患者需要,就立马“全副武装”——拿着吉他,带上口罩,为患者演奏一曲。Mattus是一个叫Musicians on Call组织的成员之一,这个非营利组织已经在美国各地医院为患者演奏了近20年,其中包括一些大牌音乐家。(CBS News)

由Blue 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Blue-181可能是美国应对阿片类危机的一大“法宝”,其研究团队表示,希望可以把这种药物制造出来,完全替代目前市场上的阿片类药物,而这种新药可以在没有任何危险副作用的情况下安全停用。(CBS News)

【产经】

6月9日,辉瑞公司宣布,其风险投资机构——辉瑞风险投资(Pfizer Ventures)将在生物技术领域和其他新兴成长型公司投资6亿美元。除了增加资金投入,辉瑞还将通过增加团队成员以扩大其作为风险资本投资者的领导地位,并充分发挥其在风险资本投资、业务拓展、药物开发和临床研发领域的专业实力。(Healthcare Global)

根据宾夕法尼亚州卫生系统公布的财务文件,因患者服务收入增加4.6%,保费收入增长13%,盖辛格医疗集团(Geisinger)在2018财年前九个月营业额增长8.8%,达到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营业收入为1.459亿美元,比上年的1.057亿美元增长38%。(Healthcare Dive)

据美国《明星论坛报》报道,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的子公司OptumHealth参与收购医疗公司Sound Inpatient Physician Holdings的控股权,此次收购价格为22亿美元。此前OptumHealth除了以49亿美元收购DaVita之外,还以25.8亿美元收购了Advisory Board Company,以23亿美元收购了Surgical Care Affiliates以及位于马萨诸塞州的Reliant Medical Group。(Healthcare Dive)

【新招】

日本大阪一家系统开发公司与医生合作开发了一款智能手机APP——iTUG,该APP主要通过测试用户的步行速度和时间等因素来确定用户是否存在步行障碍,即老年痴呆的可能性标识。换句话说,通过使用智能手机的内部传感器来测量用户前后、上下和左右等运动或走路的速度,总计100分,若低于50分,则表明可能存在行走障碍。(The Mainichi)

据CNBC消息,仅在美国,每年大约有6万人患帕金森病,全球约有1000万相关患者。最近,苹果公司公布消息称,苹果手表很快就能够追踪帕金森病患者的震颤症状,帮助他们控制病情。但并非所有患者都能够买得起苹果手表,苹果公司表示正与医疗保险公司合作,寻找降低费用的方法。(CNBC)

【妹读】

最近接连发生的两起知名人士自杀事件,让人不得不思考那些看起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为什么会选择自杀,有没有办法帮他们度过难关?心理学家和精神学家的建议,当发现身边的人出现自杀倾向时可采取以下措施:

1.  联系专业的服务机构寻求帮助。目前国际自杀预防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uicide Prevention)在世界各地都设有专门的分支机构。中国地区为: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4小时心理危机热线电话: 800-810-1117(全国免费);手机/IP/分机用户: 010-8295-1332。

2.  帮助其寻求有针对性的临床护理服务。

3.  在家人和朋友表现出自杀倾向时多陪伴、多倾听、多询问,并说服他们去看心理医生。

4.  防止有自杀倾向的人群接触自杀工具。

5.  防止有自杀倾向的人美化自杀行为本身。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生物技术,洒金,辉瑞,医疗,患者,药物,医院,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