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巴菲特:与亚马逊和J.P.摩根合资的医疗机构找到了CEO

2018
06/0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NASA最新发现火星可能存在生命;巴菲特称为合资医疗公司找到了CEO;加拿大将娱乐大麻合法化;日本再生技术有望拯救秃头和掉发......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日本东京大学一研究发现,气温超过24.3℃的话,人们就容易失眠,难以入睡。难怪夏季难以入睡,还造成白天工作效率低,对社会整体产生负面影响。所以说,夏天入睡时适度使用空调,保证良好的睡眠环境,那可是对社会负责呀。

【头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亚马逊和J.P.摩根早在2018年1月份就宣布合作,近日三家公司CEO巴菲特、贝索斯和戴蒙透露,已经找到一位首席执行官管理三家公司合作的医疗事务,将在两周之内公布人选。(CNBC)

【锋报】

英国卫生部部长Jeremy Hunt透露,梅姨将大幅增加NHS预算,一方面以此表示保守党完全可以信任NHS,另一方面NHS也需要额外的资金来应对长期人员不足、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以及改善全民护理。(The Guardian)

近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特朗普打算重组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在名字中加上“welfare”(福利)一词,并将食品券和营养项目从农业部转移到该部门。(Healthcare Finance News)

据CNN报道,澳大利亚一名64岁的女性在食用冷冻石榴籽后,感染了甲型肝炎并死亡。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帕蒂·菲利普斯(Paddy Phillip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病例实属罕见,大多数感染甲型肝炎的人都能完全康复,这名妇女的死亡是全国迄今为止与被要求召回的冷冻石榴籽相关的唯一死亡病例。” (CNN)

对英国2000名成年人的调查显示,只有33%的人在旅行前会寻求药物治疗的建议。英国近一半人口处于处方药物治疗状态,约有2100万人可能在“冒着生命危险”出国旅游。为此,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The 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FCO)近日温馨提示,出国旅行前应该查一下目的国允许携带药物的相关规定。(BBC)

近日,IBM沃森发言人终于放出消息,裁员确有其事,但裁员只影响到全球沃森医疗队员中的一小部分。发言人表示,裁员是因为公司发展方向转向高技术密集型产品,需要简化流程,追求自动化以提高速度。(Healthcare Dive)

6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一份研究报告称,从1999年至2016年,美国自杀率上升了25%。根据数据,2016年有近4.5万名10岁或以上的美国人因自杀而死亡。自杀已成为美国第十大死因,并成为一大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Foxnews)

据BBC消息,6月8日,加拿大参议院以56 : 30通过大麻法案(Cannabis Act),即娱乐用大麻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加拿大成为首个将娱乐用大麻合法的G7国家,预计加拿大人可以在8月底或9月初合法购买大麻。(BBC)

据新加坡媒体6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2018年当地手足口病病例传播迅速,大部分州属的病例数已超过警戒水平。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6月7日发布声明表示,截至5月26日,马来西亚共有2万余起手足口症病例,比2017年同时期增加了2246例。(联合早报)

【开眼】

NASA于美东时间6月7日下午两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两项关于火星的重要发现:1. 好奇号火星漫游车在接近火星地表处,一块有30亿年历史的沉积岩中发现了有机分子,说明火星可能曾存在远古生命;2. 发现火星大气中的甲烷含量存在季节性波动现象,或与现代火星生命有关。(CBS News)

乌克兰Nadiya诊所医生用线粒体置换技术为一对无法生育的夫妇造出了一名男婴,该婴儿不仅携带父母双方的染色体,还携带一名捐献者的DNA线粒体。该技术最初目的是避免婴儿继承有害线粒体疾病。该技术造出的第一例婴儿于2016年在墨西哥出生,迄今为止,世界上通过此技术出生的婴儿共有4名。(NPR)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长期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美国德克萨斯州农机大学的Susanne Mertens-Talcott教授和其他研究人员研究发现,芒果中含有纤维和多酚营养物质,能比等量的纤维粉更有效地治疗便秘和肠道炎症。(环球网)

【产经】

以肾脏透析服务而闻名的DaVita Inc以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经营初级保健诊所业务的子公司Paladina Health出售给硅谷的全球风投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据悉,Paladina Health在科罗拉多州、华盛顿州、德克萨斯州等美国10个州设有50多家医疗机构,并计划进一步扩大。(Healthcare Finance News)

财富500强初创企业Fortive Corporation最近宣布,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强生子公司Ethicon,Inc.旗下的高级灭菌产品(ASP)业务。ASP在感染预防技术方面全球领先,旨在减少患者医院获得性感染。2017年ASP净收入约为7.75亿美元。(Healthcare Global)

【新招】

秃头、掉发者的福音!日本研究机构Riken和再生医学公司Organ Technologies Inc.近日表示,他们新研发了一种能培养并大量增加人体头发根部毛囊组织的再生医疗技术,并将尽快开展动物实验。据研究负责人Takashi Tsuji介绍,他们在头皮中发现的三种干细胞,可以从少量毛囊组织中生成大约5000至1万根头发。该研究团队力争于2020年将此项技术投入实际运用。(The Japan Times)

据WHO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1500万早产儿,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上升。早产并发症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2015年全球约有100万人死亡。近日,两项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Perinatology和Science的研究发现,血液检测可以提前预测孕妇早产或患先兆子痫的风险,研究结果有望改变产前护理的未来。(CNN)

为实现生物医学数据生态系统的现代化,并跟上数字科学发展的步伐,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采用五管齐下的策略:开发高效生物医学数据研究的基础设施;促进数据资源生态系统的现代化;鼓励高级数据管理、分析和可视化工具的开发和传播;加强生物医学数据科学劳动力的开发;制定适当的政策来促进管理和可持续性。(Healthcare Dive)

【妹读】

连孩子都可以直接造出来了,太神奇了!话说加拿大直接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不会造成大麻使用泛滥么?咋就这么任性呢。

今天的读报时间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巴菲特,亚马逊,摩根,线粒体,火星,医疗,大麻,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