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日本专家:多看喜剧可提高癌症患者免疫力

2018
06/0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国医院正在面临2008年金融危机后最严重的资金短缺;澳大利亚新患癌症比率全球最高;高剂量氧气会使患者死亡风险增加21%;多“笑”可增强癌症患者免疫功能......更过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剑桥大学主导的一项研究显示,孩子的数量会影响母亲健康,孕育过5个甚至更多孩子的母亲,与其他拥有一孩儿或两孩儿的母亲相比,在未来30年内,患有严重心脏病的风险要高出40%。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因为养孩子成本忒高!

【头条】

刚发表在JAMA杂志上的新研究发现,截至2016年每10万人中新患癌症的比例最高的是澳大利亚,为743.8。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新西兰(542.8)、美国(532.9)、荷兰(477.3)和卢森堡(455.4)。(NZ Herald)

【锋报】

美国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的一份新报告称,尽管品牌药的处方数量下降,但从2011年到2015年,Medicare Part D中的药品支出和实付费用都有所增加,所有品牌药物的总报销额从2011年到2015年上涨了77%。该报告称,即使考虑到制造商回扣,这五年内,Part D品牌药的报销额仍然增长了62%。(Healthcare Finance News)

Public Health England的报告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英格兰梅毒病例增加20%,淋病增加22%。性传播感染(STIs)诊断总体保持稳定,数字与前一年相同。Public Health England在其报告中称,性传播感染仍然在15至24岁年轻人中的影响最大,其中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其他男男性接触者中风险最高。(BBC)

近日,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2018年欧洲麻醉学协会大会公布了一个“罕见”病例,一名64岁的患者在长达90分钟的CPR中一直保持头脑清醒。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重症监护与复苏研究主任Sam Parnia表示,这种在CPR期间的意识水平非常不寻常,其2014年的相关研究发现,2%的心脏骤停幸存者可以明确回忆“看到”或“听到”与其复苏有关的细节。(CNN)

美国医学院协会估计,到2030年医生缺口将达到10.5万,在初级医疗方面,这一数字可能达到4.3万。同时,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从现在到2030年,美国人口预计每年将增长约230万人。而Health Affair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使用执业护士是缓解初级医疗服务中医生短缺的方式之一。(Healthcare Dive)

近日,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第32届美国联合专业睡眠学会年会(SLEEP 2018)上,日本药企卫材(Eisai)与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公布了实验性睡眠/觉醒调节剂lemborexant的2个关键性I期临床研究的数据,数据显示新药lemborexant能显著改善夜间觉醒及次日清晨姿势稳定性和驾驶性能。(生物谷)

近日《柳叶刀》发表的氧疗研究发现,给患者使用高剂量的氧气会使患者死亡风险增加21%。(NZ Herald)

【开眼】

法国科学家研究了123名平均年龄30岁的健康者的数据资料,通过研究测验参与者的节食决策过程和食物调控。他们得出结论:前额皮层较大的人,可能对自己的饮食有更高的自我控制能力。(环球网)

最近,日本大阪国际癌症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笑可能有助于改善癌症患者的免疫功能。由Shochiku Geino,、Beicho Co.和Yoshimoto Kogyo Co.三家娱乐机构的喜剧演员为参加研究的患者表演喜剧,结果发现,看过四次表演的患者,他们体内攻击癌细胞的自然杀伤细胞比例增加,生活质量有所提高。(The Japan Times)

【产经】

ABI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医疗中的AI应用将为整个医疗领域节省大量资金。该报告指出,包括AI在家庭预防性保健解决方案中的应用,到2021年,使用数据训练AI模型进行预测分析,患者监测设备的数量将从2017年底的5.3万上升至310万,复合年增长率为176%,到2021年将节省资金高达520亿美元。(Healthcare Global)

根据SSR Health最新数据分析,美国药品价格在2018年第一季度下跌了5%,造成下跌的原因是共付额累计的出现,药品费用从付款方、医疗保险公司和药品福利管理者转移到药物制造商和患者身上。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增加患者看病成本。(CNBC)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医院正在面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资金短缺,预计未来一年境况不会好转。穆迪表示,在非营利和公立医院,经营现金流量回报率(一个盈利能力衡量指标)从2016年的9.5%下降至2017年的8.1%,费用增长连续两年超过收入增长。(CNBC)

【新招】

在2018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向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推出Health Records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它可以让来自500多家医院的患者通过iPhone,获取源自多家机构的医疗信息。(Healthcare Global)

近日,美国癌症研究所和美国里士满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宣布,利用免疫疗法对一位处于乳腺癌晚期的女性进行的实验性治疗取得了成功,这是全世界范围内利用免疫疗法治愈乳腺癌的首个案例。该名女子已于两年前康复。研究成果已在美国《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BBC)

【趣你的】

近日一项发表在BMJ Open杂志上的研究称,减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该研究通过跟踪调查近6万人发现,只要做到以下三点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吃饭慢、晚饭后不吃零食和睡前两小时前不吃零食。调查发现,吃饭慢的人肥胖的可能性要比吃饭快的人低42%。(CBS News)

【妹读】

天了噜,果真“开心最重要”!笑一笑还十年少呢,编妹觉得不求十年少吧,就求个少生病也是天大的好事儿。

今天的读报时间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晚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免疫力,癌症,喜剧,数据,患者,医疗,研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