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受贿受审:对于医院事务 我有决定权

2018
05/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版罕见病名录落定;世界卫生大会公布“3个10亿”健康目标;北京市昌平区卫计委副主任受贿案细节披露......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某人患有心脏病,医生劝他戒烟,并且说,如果不能一下子戒掉,可以先改成每天饭后抽一支。

一月后,他又去看医生,医生检查后发现他又有了胃病,大惑不解,问:这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我为了遵守您饭后一支烟的建议,每天吃饭次数过多而且不规律吧......


【医界头条】

  •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国家版罕见病名录,共121种。【详情】(中国罕见病)

  •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1日在日内瓦开幕。大会公布一份工作总体规划,用于指导世卫组织2019年至2023年的工作。其核心是实现“3个10亿”健康目标:全民健康福利覆盖人口新增10亿人,在发生突发卫生事件时受到更好保护的人口新增10亿人,健康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亿人。(新华网)

【100℃热闻】

  • 江苏试行“点单式”家庭医生签约,签约居民与家庭医生协商后可以在客户端实现“点单式”操作,并形成服务契约。契约中包含服务项目、服务价格及费用来源,已有32位签约居民享受点单式签约服务。(人民日报)

  •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卫计委原副主任王红珍因涉嫌受贿罪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她说:“我在调任昌平区卫生局副局长后还兼任保健院的党委书记,虽然名义上是管党建,但是对于医院的事务,我有决定权。”(检察日报)

  • 最近,一项统计研究爆料,在2014-2017这四年中,全美1200家教学医院,违规操作项目超过5500项!(医学界)

【医界动态】

  • 宁波市市级及各区县(市)级公立医院将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本次调价提高了诊查费,降低了部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价格。(现代金报)

  • 近日,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建制移交广东医科大学签约仪式,在广东医科大学举行。至此,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建制正式移交广东医科大学,成为其直属附属医院,命名为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 北京市医管局日前发布新规明确,医师为患者开具外购药品处方时,不得指定患者去特定的药店、药房或其他医疗机构购买。(北京日报)

【新政发布】

  • 日前,天津市卫计委正式发布《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暂行办法的通知》。天津市各大医院约谈药商、器械商,“携手共创廉洁合作环境”。

  • 北京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价格将调整,同时扩大医疗护理服务医保报销范围,长期护理保险有望在全北京推广。(北京晚报)

【数说】

  • 2%:据中华护理学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注册护士达到了350多万人,其中男护士有7万多人,占总数的2% 。(人民日报)

  • 1560万次:美国有7800多名医生来自特朗普“旅行禁令”限制的7个国家。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医生移民项目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些医生每年的坐诊次数达1560万次。(健康界)

  • 3.5亿:近日,宜华健康的子公司以不超过3.5亿的价格中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苏州路院区引入社会资本、开展特许经营采购项目。(看医界)

【最前沿】

  • 来自美国和荷兰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巨噬细胞如何通过分子信号传导机制与乳腺干细胞相互作用。他们发现巨噬细胞在维持乳腺干细胞微环境(niche)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生物谷)

  • 科学家们称,一种呼吸测试能够成功检测出食道癌和胃癌,并且该测试有望作为患者的一线检测手段。(生物探索)

  •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的研究人员解开了胰腺癌在通过外科手术已成功切除肿瘤的患者中如何传播的谜团。【详情】(生物谷)

(图片来自Fearon Lab, CSHL)

【投融资】

  •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iHealthLabs Europe S.A.已获得小米的零售商授权。法国当地时间2018年5月22日,小米正式进军法国,iHealth欧洲第一家小米授权店同时开业。(动脉网)

  • 近日,液体活检独角兽GRAIL宣布完成了高达3亿美元的C轮超募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汇桥资本,通和毓承与高瓴资本也共同参与领投。(动脉网)

  • 近日,人工智能新药研发企业深度智耀宣布,2017年12月获得真格基金数百万美元pre-A轮独家投资,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将赋能新药研发全流程。(动脉网)

【览博】

#这个地方,暖得让人忘了是在医院里#这是一家特殊的便利店,随时可见特殊的顾客: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头戴监测设备的患者、身着制服的医生……这里是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医院大楼里有一家24小时便利店。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进行24小时的连续采访,听听来这里的人有什么可以分享。

医院里的便利店(标清)

@Pearl108108:拍得挺好的,真实呈现生活百态。没有刻意评说,让观众自己去回味。

@悦晗梓洋:这个便利店的24小时完全是中国当下都市生活的一个缩影,真实朴实,也能引起老百姓共鸣,这就是老百姓的日常。我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个便利店,那么与这个医院有关的人将会怎样?菜米油盐,生老病死,喜笑哀乐等,都在这里可以看到。

@初七七的积木桑:大医院里的小便利店

#国务院本周提醒#①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8%;② 5月起启用2018年版职业资格证书;③7月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高铁票价最高可打6.5折;④ 营利性民办技工院校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名称应满足“三个不得”......

【众说】

  • 外科医生春哥:成功的手术不只是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让他们能再次起跑,而是要还他们一个健康的体魄,给他们一个完美的人生!(温柔医刀)

  • 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严吉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最核心的目标是要理清政府跟公立医院之间的关系,划清政府的权责边界和医院的权责边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医院所有权、经营权和监督权的分离。通过社会的监督、内部的监督、舆论的监督等,实现管理科学和运行高效的现代医院运行机制。(健康界)

  • 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李楠:一个好的外科医生,可以拿病魔作为磨刀石,直到磨出鹰一般的眼睛,少女般的手,狮子的心和钢铁一般的意志。(健康界众说)

【锐观业外】

  • 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新华社)

  • 《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新华社)

  • 2021年起,福建高考将不分文理,采用科目“3+3”模式。(新浪网)

【冷知识】

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女性平均每天会用12种护肤产品,这意味着每天会把168种成分涂抹在脸上。补水的、保湿的、美白的,好像多涂一层就多一份安全感。这种“叠罗汉”式的保养方式,看似是对肌肤的全面呵护,其实会让肌肤不堪重负,反而会加速衰老。

【狂野天气】

早晚偏凉,需注意及时添减衣服。今日,西南地区将遭遇强降雨,重庆、贵州局地有大暴雨。同时,东北、华北局地将出现大雨。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江南以北地区出现降温,局地降幅可超10℃。

忍耐不是美德,把忍耐当成美德是这个伪善的世界维持它扭曲的秩序的方式,生气才是美德。——林奕含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党委书记,决定权,事务,便利店,动脉网,健康界,医院,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