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Google人工智能可预测再入院率 亚马逊语音助手发力医疗

2018
05/11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搜狗输入法推出医生版;美研究称绝大多数糖尿病防治APP不靠谱;Google可通过人工智能预测意外再入院率;亚马逊将发力语音助手在医疗的应用;癌症治疗十大创新都有哪些;欧盟新政让医院收集、使用患者信息或将更难......更多国际资讯尽在国际妹。

好消息!为让医生实现高效输入,搜狗输入法于5月9日推出医生版,可谓妥妥的贴心。近日,国际上又有什么新鲜资讯呢?跟随国际妹一起看看吧。

头条

英国大学(Universities UK)的报告——《注意我们的未来》(Minding Our Future)指出,近年来因心理健康问题而辍学的学生人数增加了三倍以上,英国的一些大学在短时间内发生过多起学生自杀事件,而学生对目前的心理健康服务也并不满意。因此英国大学呼吁英国各部门共同致力于解决学生群体心理健康问题。(The Guardian)

锋报

癌症治疗十大创新:收集基因组,创建新数据库,实现精准医学;通过基因组测序查明肿瘤遗传异常,实现精准的癌症医学;使用免疫疗法,加强人体免疫和防御系统;近距离放射疗法;通过家用基因检测试剂盒检查是否有与乳腺癌、卵巢癌和其他类型的癌症相关的三个BRCA基因突变;术中放射治疗乳腺癌;肿瘤外科手术,即癌症手术与外科整形手术结合;用丙型肝炎药物预防肝癌;CT扫描检测早期肺癌;控制癌基因。(U.S.News)

英国国会议员称政府在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探索之路,或将毁掉那代迫切需要帮助的人。因为通过最长四周时间为青少年“改造”NHS精神卫生保健,并改善学校支持条件的提案,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起作用。(The Guardian)

美国参议院于5月8日通过提案,同意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建立行为健康电子病历激励机制,奖励实施电子健康记录的行为健康提供者。该法案由R-Louisiana参议员Bill Cassidy和D-Michigan的参议员Debbie Stabenow共同发起,呼吁CMS建立一个示范试点,以激励行为医疗保健提供者采用和使用EHRs(电子健康病历)。(Healthcare IT News)

Methodist Health System在美国最多元化卫生系统和医院DiversityInc名单中排名第二。该年度排名主要考察公司或机构是否致力于聘用人才的多元化,如女性、少数民族、残疾人、LGBT和退伍军人或人才发展、高级领导层承诺和供应商的多样性。(Healthcare Dmagazine)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5月底正式实施,将几乎影响所有在欧盟开展业务的公司组织,医疗保健机构或将受最大影响,特殊类别数据包括个人健康和治疗信息必须在严格的合格规范中处理,医疗机构更新关于收集、存储和使用患者数据的政策或程序时可能出现一定的问题。(Healthcare Global)

在英国私立医院,通常由一名独立的外科医生单独工作,一旦病人回到病房,术后护理困难,若出现问题,只有最近的NHS医院派出救护车,而这种模式对患者构成了不同程度的风险。基于此,英国卫生大臣Jeremy Hunt呼吁私立医院升级运营模式并提高安全和医疗质量标准。(The Guardian)

美国卫生健康研究与质量机构(AHRQ)针对糖尿病患者手机APP发布的一项新报告显示,在数百种商业APP中,只有11款APP进行过研究,其中只有5款与通过血红蛋白A1c(HbA1c)测试的血糖控制水平临床显著改善相关。(Health IT News)

据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和科罗拉多公共卫生学院的Becky Dickson博士及其同事调查发现,科罗拉州约70%的大麻药房推荐使用大麻制品来缓解孕妇的孕吐。在接触的400家药房中,有277家药房推荐大麻制品,其中65%根据“个人意见”提出建议,6%建议参考研究,30%未指定。(Medpage Today)

产经

前美国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代理主任Andy Slavitt及合伙人Trevor Price和David Whelan创建了风险投资公司Town Hall Ventures,以帮助医疗保健公司向弱势群体提供更实惠、更优质的医疗服务。(Healthcare Finance News)

德克萨斯州卫生资源集团斥资3亿美元开展其规模最大的医疗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包括一座新的9层病房塔楼和其他外科手术服务的现代化。病房塔楼将新增144个病床,15个手术室以及术前和术后服务区。(Healthcare Dmagazine)

新招

一种本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被发现可以治疗秃头和掉发。相关研究者称该药物含有一种作用于蛋白质的化合物,能够成为头发生长的“催化剂”,刺激毛囊生长。(BBC)

大部分医疗数据都是非结构化的,据ZDNet报道,在2018年Google I/O大会上,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分享了Google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来分类EMR中的大量数据,并预测意外再入院率、出院和住院病死率。Google面临的首要挑战是数据准备,但Google预计深度学习是成功的关键。(Becker’ Hospital Review)

开眼

英格兰一款名GoodSam的APP可通过发送链接到999急救呼叫者的移动电话上打开直播流,随后医务人员可看到患者并评估患者患病的严重程度。目前肯特郡、萨里郡和苏塞克斯空中救护车和北部大型救护机构正在对该系统进行测试,迄今为止测试结果一直不错。( BBC)

根据CNBC获得的内部文件,亚马逊已经组建了一个由Alexa部门组成的十几个人小组,致力于扩大语音助手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包括糖尿病管理、妇幼儿以及老年人护理等。(Gizmodo)

妹读

科技推动生产力,大公司是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不管是搜狗为医生定量身开发的输入法,Google人工智能在预测意外再入院率等方面的应用,还是亚马逊的语音助手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受益的显然不只是大公司本身,还有行业里的每一个人。国际妹希望,这种创新越来越多。

今天的读报时间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助手,语音,Google,医疗,癌症,数据,外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