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霖:直播助力基层医生 揪出老人健康两大杀手

2018
03/28

+
分享
评论
刘琦材 / 健康界
A-
A+
用网络直播增加基层医生学习机会,增强基层医生诊疗内分泌疾病水平。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的骨量悄然流失,血糖却缓慢增长。一降一升,极易导致老人患上骨质疏松和糖尿病。

为提升医务工作者对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的规范化诊治水平,2018年3月24-25日在解放军总医院召开了“第四届老年骨质疏松与糖尿病新进展交流大会”。此次大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内分泌科主任李春霖教授向健康界表示,只要在早期做好预防、诊断和治疗工作,基层医生完全能够帮助老人减少骨质疏松和糖尿病及其相关并发症带给患者的巨大伤害。

大会日程

但现实情况不容乐观。经过多年的努力,虽然基层医生的糖尿病防治工作有了一定的基础,但在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方面还需要加强。而骨质疏松的情况更加严峻,多数基层医生对骨质疏松的诊治流程不够了解,甚至缺乏必备的基础知识,不敢接收骨质疏松的病人。面对大量的老年糖尿病和骨质疏松患者,如何筑牢这些慢病防治的第一道防线?

解决这一问题,首先需要提高基层医生相关的理论水平。由于我国地缘辽阔,医疗教育资源不均衡,很多学术会议受众面有限,因此李春霖教授想到了网络直播这一更为有效的传播方式。“通过互联网载体,可以将大会上的新理念和技术规范更便捷地传播给每一位愿意学习的基层医生,让想学习的医生随时随地都能学。”李春霖教授提到,本届会议邀请到了国内知名专家对骨质疏松和糖尿病领域的新指南、新理念、新产品及本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和剖析,并以病例分享的形式带领观众进行实战演练,使听者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作为大会直播的唯一承办方,蚂蚁医生希望能凭借现代直播技术把优质学术资源传播给广大医护人员、让更多人获益的同时,促进老年骨质疏松与糖尿病领域的学术发展与交流,助力提升国内规范化诊治水平。

最后,李春霖教授表达了对基层医生的期望:基层医生作为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一定会遇到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的防治问题,这些问题不一定难,但需要大家共同学习,才能掌握方法;如果遇到疑难杂症,基层医生要能够认识到病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及时将病人转诊到相关的上级医院即可。

此次大会是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骨质疏松分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内分泌科承办的,现场参会人数900余人,气氛热烈,反响巨大。大会直播由蚂蚁医生平台(wwww.mime.org.cn)独家承办,在线收看人次超过7000。通过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骨质疏松和糖尿病的进一步认识,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没有机会收看直播的基层医生,可以在蚂蚁医生平台收看回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李春霖,杀手,基层,解放军总医院,糖尿病,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