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3):构建医学创新价值共同体

2018
03/16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医学创新需要把政府与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需要医学创新的引领和支撑。需求紧迫,时不我待。

正如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所表述,我国卫生与健康科技事业必须加快构建体现中国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协同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的作用,营造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领和支撑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现有体制机制下,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在医学创新体系建设上破局与领跑?医学科学家们如何率先推进医学创新成果转化?医研企如何形成合力提速医学创新转化?政策创新、策略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如何交织出中国医学创新的最美旋律以造福全民的健康需求?

最好的答案是把政府与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2017年12月23日,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在16位院士的倡议与联合下正式成立,并注册成立非营利组织——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在医学创新政策推动、医院与医生创新激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医学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医学创新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

为将理想付诸实践,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年4月25—26日,与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等机构在海南博鳌共同举办首届中国医学创新峰会与首届中国医学创新大赛,搭建国际化医学创新交流互动平台,齐聚国内外政、产、医、研、资各界领袖,聚焦医学创新的国内外演变趋势、创新机制与创新方向、临床应用与产业发展等内容,共商医学创新协同共进的新格局!

由健康界传媒、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海南省卫计委、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包括“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中国社会办医大会”“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奖评选”“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熵量汇——医健创新展示与体验”等重要活动,亦将同期举办。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组委会

2018年3月13日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联合主办:

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  

健康界传媒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

琼海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技术交易所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承办单位:

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

【会议时间】

时间: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26日(星期四)

地点:海南·博鳌 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博鳌·健康界峰会日程安排】

4月25~26日 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

4月25~26日 中国社会办医大会

4月25~26日 中国医学创新峰会&CMIA大赛

4月26~28日 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

4月26~28日 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

4月27~28日 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医学创新峰会&CMIA大赛日程安排】

【参会信息】

参会费用及其他事宜:

参加中国医学创新峰会&大赛,注册费1200元/人,费用包含参会、资料及会议期间用餐;交通与住宿请自理。10人以上团体报名优惠注册费1000元/人,费用包含参会、资料及会议期间用餐;交通与住宿请自理。

医杰汇会员:免费参与全程,但不含餐费,可现场缴费200元优惠购买全程餐券

悦读达人会员:除全程票外其它享9折优惠,购买全程票升级为医杰汇会员

会议咨询:

联系人:何  倩  

联系方式:153-4014-9844

联系邮箱:heqian@hmkx.cn

点击链接报名参会

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邀请函.pdf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共同体,医学,CMIA,创新,峰会,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