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召开 部署六项重点工作

2018
01/30

+
分享
评论
健康中国
A-
A+
1月29日,2018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

1月29日,2018年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发展为主线,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激发运行活力。

会议部署了六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细化措施,提升服务能力。

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强基层卫生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机构标准化建设。

二是深化改革,激发运行活力。

深化运行机制改革,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做好医联体、医共体建设。

三是实化服务

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增强签约服务居民获得感。

四是防治结合,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

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全面执行新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持续加强项目绩效考核。

五是赋能惠民,加强基层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六是便民利民,切实做好新农合相关工作。

全面推进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深化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提高筹资水平和保障待遇。

链接:

基层卫生工作先进获表扬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公布“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卫生院”“2017年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共有4290所乡镇卫生院、75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获得称号。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还对64支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进行通报表扬。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在通知中指出,获得称号的机构要站在新的起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防治结合,持续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内部管理,改善服务环境和居民体验,努力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国基层卫生系统要以优秀家庭医生团队为榜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转变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全国基层卫生工作会聚焦六项重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基层,部署,全国,医生,服务,家庭,绩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