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韩国医院火灾已致39人遇难 “别人家的孩子”更瘦?

2018
01/29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韩国医院火灾已致39人遇难;专家呼吁在酒瓶上贴“饮酒有害健康”字眼;赛诺菲39亿欧元收购比利时生物科技公司Ablynx;BMJ:每天一支烟心脏病风险增加50%……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近日,英国公共卫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追踪了英国小学生的腰围,结果显示,某些地区有一半儿童严重超重。有趣的是,儿童生活方式最差地区的五公里以外,孩子们的生活方式却很健康。现在又来了一个世界难题: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比较瘦、比较健康呢?(Telegraph)

【头条】

1月26日,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世宗医院突发大火,据韩联社29日消息,截至目前,火灾已造成39人遇难,151人受伤。此次火灾为韩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据报道,遇难者主要集中在火灾医院大楼的一层和二层,大部分死于烟雾窒息。(环球网)

【锋报】

近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古莫(Andrew Cuomo)宣布,将拨款6.64亿美元资助One Brooklyn Health建立一个急救服务网络,该网络将涵盖32个急救点。此外,还将改造3家医院的设施,并创建一个可分享的电子病历的平台。(Healthcare Dive)

BMJ的一项研究建议,若想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吸烟者最好彻底戒烟,而非控制吸烟的量。其研究指出,哪怕每天只抽一支烟,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会比不抽烟的人增加50%,中风的风险则会增加30%。(BBC)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官员说,今冬美国的季节性流感是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流感疫情目前还在扩散中。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由于就诊人数激增,一些医院已经开始增设应急的医疗帐篷。(央视)

1月18日,电子病历巨头Allscripts的两个数据中心遭恶意软件攻击而崩溃,虽然在1月25日恢复了正常使用,但Allscripts仍被告上法庭。Surfside Non-Surgical Orthopedics控告Allscripts没能保护其数据免于攻击,从而导致预约取消、诊疗混乱等。(Healthcare IT News)

【大嘴】

#新的医疗模式是什么样的?#托马斯杰弗逊大学(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和杰弗逊健康(Jefferson Health)CEO史蒂芬·克拉斯科(Stephen Klasko):“医疗需要加入到消费者革命中来,别再等着政府给出一个正确答案。”(MedCity News)

#医疗消费主义#CHS首席执行官Wayne Smith:“医疗行业的每个人都在讨论消费主义(consumerism)以及它能带来什么积极影响。医疗消费主义可能会发展很快,但要想看到其成效,至少还需要两三年。”(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开眼】

日前,经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批准,创新放射性药物——Lutathera可用于治疗神经内分泌胃肠胰脏肿瘤(GEP-NETs)。(Medscape)

公共卫生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of Public Health)建议,含酒精饮料的包装应贴上卡路里含量和健康警告标签。专家建议这类饮料包装的正面应标明卡路里含量和“请勿酒后驾车”,背面应写上“饮酒易得乳腺癌和大肠癌”等警示语。(BMJ)

【产经】

1月29日,赛诺菲宣布将以39亿欧元收购比利时生物科技公司Ablynx。这是继收购Bioverativ之后,赛诺菲本月的又一大举动。(Reuters)

在印度的海得拉巴,2017年健康科技初创公司拿到的资金达1100万美元。业内专家预测,2018年这些公司将向整合尖端技术的方向发展,包括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医疗设备。(India Times)

为了寻找能为医院提供机器人服务的公司,NHS公开招标。据悉,此次招标的机器人手术服务价值3亿英镑的机器人服务招标,主要面向制造手术机器人的公司。(Telegraph)

【妹读】

2018年1月初,美国主持人乔安娜·盖恩斯(Joanna Gaines)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发布了自己怀孕的喜讯,并配了一张胎儿的超声检查图。在众多的祝福中夹杂着一条医生的评论,这位医生在评论中写道,超声图显示盖恩斯的胎儿可能水肿(一种可能致命的疾病)。这一举动在美国引起热议:医生是否有权在社交网站上公开指出他人可能的病情?(STAT News)

有人认为这无可厚非,因为遇到医疗紧急事故,医生总是有一种使命感,例如在飞机上帮助心脏病突发患者;另一些人则认为,其他人可以在社交网络上自由评论,但医生必须保证自己给出的医学性评论是正确的;还有人指出,这种情况下,这位医生若想帮忙也应该私信盖恩斯,而不是在所有人都能看到的评论里回复。

各位大咖,你们怎么看?来评论区畅所欲言吧。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韩国医院,火灾,国际,消费主义,机器人,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