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韩国医院火灾已致37人遇难 苹果正式涉足医疗记录领域

2018
01/2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韩国密阳世宗医院火灾已造成37人死亡;美国流感季死者当中85%是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苹果宣布正式涉足医疗记录领域……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今天最牵动人心的一条新闻就是韩国密阳世宗医院火灾事件,一起来关注此次火灾的最新消息:

【头条】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密阳消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韩国当地时间下午5时,密阳世宗医院火灾已造成37人死亡,18人重伤,113人轻伤。18名重伤者中,10人处于无意识状态,另外8人虽意识尚存但处于生命征象减弱的状态。当地警方表示,初步推测是医院一楼的更衣室起火,不排除死伤者进一步增加的可能。(环球网)

【锋报】

2018年1月24日苹果公司宣布了一则消息,2018年春季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的更新将包括新的健康记录(Health Records)功能,该功能将导入和存储涵盖过敏、健康状况、免疫接种、实验室结果、药物、 医疗处理和生命体征在内的医疗信息。这一步说明苹果宣布正式涉足医疗记录领域。(Mobihealth News)

这个流感季中,美国有30人死亡。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负责人Brenda Fitzgerald在接受采访时说:30名死者中85%是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美国参议院以55:43的投票选举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担任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的新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曾担任制药商礼来在美国分部的董事,这让很多民主党人士担心他是否能对处方药改革做出正确决策。(MedCity News)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公布了其2018年度十大创新榜单:一款治疗药物上瘾的APP——reSet、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测试、敏锐度适应性的房间、可插入的心脏监护仪、针对儿科患者的虚拟现实技术、治疗老年痴呆症的非侵入性设备——NeuroAD Therapy System、一种可以降低抽血痛苦的设备、新生儿磁共振成像系统——Embrace Neonatal MRI、治疗脑瘤的GammaTile放射疗法和微型医院。(MedCity News)

研究人员发现,当医院与在他们系统中的其他机构分享放射学报告数据时,肺炎死亡率显着降低。然而当医院与他们系统之外的其他机构分享放射学报告数据时,心脏衰竭死亡率显著提高。研究人员提醒,除了简单地分享数据,医院更应该改善医院间电子病历系统的兼容性。(Becker’s Hospital Review)

【产经】

普华永道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健康服务公司的交易数量下降了2.5%,但交易额却增长了145%,达到1752亿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交易数量最多,达到270起,第四季度交易额达到峰值——992亿。(Healthcare Dive)

据美国大观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 GVR)的一项分析表明,到2025年,全球救护车服务市场有望达到489亿美元,其复合年增长率为9.1%。推动这种增长的因素有:人口老龄化使心脏病和心血管疾病增加、有利的支付政策、医疗旅游市场扩大以及急剧增加的交通事故。(Healthcare Dive)

IT咨询公司Infosys委托品牌研究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73%的医院高管和IT决策者认为人工智能已经改变了他们做业务的方式。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大多数受访者表示,需要使用人工智能来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然而61%的医疗和生命科学的受访者称很难找到合格的员工来领导人工智能技术的整合工作。(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大嘴】

史蒂夫·克劳斯(Stephen Kraus)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的合伙人,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医疗行业顶级投资人之一。谈起对2018年全球医疗市场的预测,他说:“我认为2018年不会有医疗技术公司挂牌上市。我很看好那些‘全端’或者说‘垂直融合’的新型健康服务公司的发展前景。所谓‘全端’指的是那些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全套服务与方案,或者是能够提供完整临终关怀的公司。”

【新招】

美国伊利诺斯州的HSHS圣伊丽莎白医院与Gozio健康公司合作,为患者开发了一款寻路应用程序——HSHS Go。这款免费应用程序可通过逐步引导患者和访客去到医院的不同地点。这款应用还包含一个该医院医生的数据库,一个患者电子病历访客入口和进入医院的远程医疗门户网站AnytimeCare.com的入口。(Becker’s Hospital Review)

美国生命体征监测设备公司toSense用于追踪生命体征和心脏液体的远程病人监测项链——CoVa监测系统2,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上市许可。该系统增加了一项新功能——测量每搏输出量和心输出量。它还可以连接到一个移动应用程序上,使医疗专业人员可以远程查看测量数据和单管线心电图波形。(Mobihealth News)

远程医疗平台InTouch健康公司正与Mission Health和宾夕法尼亚州的Jefferson Health合作开发新的远程医疗平台,改善患者的访问并降低成本。InTouch健康公司的CEO约瑟夫·M·德维沃说:“3家公司将致力于确定临床使用案例和最佳实践,并结合现有的最佳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

【开眼】

很久以来,医学界一直怀疑流感和心脏病之间有联系,但很难证实这种联系。近日,多伦多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流感确诊后的7天内,心脏病发作的概率比平时高出5倍。(CNBC)

哪些人会下载健康管理APP?纽约大学和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报告“身体状况非常好或极好”的人比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更有可能下载健康应用程序,每周至少锻炼一天的人比那些“从不”或“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更可能下载健康应用程序,21.3%没有慢性病的受访者表示每天至少使用两次健康应用程序,相比之下只有16.6%的患高胆固醇的患者、13.1%的肥胖症患者、12.3%的糖尿病患者、12%的抑郁患者和2.7%的高血压患者每天至少使用两次健康应用程序。(Becker’s Health IT &CIO Review)

【妹读】

医院是一个人口密度极大,人流量极多的公共场合,聚集着医生和患者,各式各样的仪器,以及化学试剂和被褥等易燃品。一旦发生火灾,往往造成难以挽回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据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介绍,“医院发生的火警与火灾约50%以上,都是乱丢烟头导致的。”在医院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健康界总结了一份逃生指南,点击查看>>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韩国医院,火灾,医疗,医院,患者,美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