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病诊疗有了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名誉院长是赵玉沛

2018
01/08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中华乳腺病学院启动会于2018年1月6日在北京顺利召开!

“乳腺病现阶段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乳腺癌也已成为危害我国女性第一位的肿瘤,当下治疗情况有所好转是规范化诊断和治疗的结果,为了让更多的基层医生、中青年医生知晓乳腺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以现有的知识手段让病人受益是中华乳腺病学院成立的初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乳腺疾病中心主任刘荫华表示。

中华乳腺病学院是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CSCO-BC)、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学组共同主办成立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平台。“中华乳腺病学院启动会暨乳腺疾病诊治高峰论坛”于2018年1月6日在北京召开。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刘荫华教授宣读了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院士的贺信。赵玉沛院士在贺信中表达了对学院成立的祝贺,并希望中华乳腺病学院能够团结并带领广大的乳腺病专科医生,为提高我国乳腺疾病整体诊疗水平起到积极和重要的促进作用。

刘荫华教授宣读赵玉沛院士贺信

中华乳腺病学院院长之一、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姜永茂指出,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积极支持中华乳腺病学院的成立和发展,相信中华乳腺病学院将成为我国乳腺疾病诊治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助力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姜永茂表示,中华乳腺病学院要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 姜永茂

中华乳腺病学院院长之一、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秘书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解放军307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江泽飞介绍,2018年学院将组织多场关于乳腺疾病规范化诊治培训的巡讲活动,活动立足于宣传推广乳腺疾病规范化的诊疗方式和理念,主要内容包括乳腺外科学组专家共识的相关讲座与推广、CSCO-BC指南解读、临床与病理讨论等。学院还将积极搭建线上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乳腺疾病专科医师的多渠道沟通交流。

解放军307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 江泽飞

江泽飞表示,在2018年,要走向基层、青年医生,在一定城市范围内进行学术巡讲,区域性的多学科会诊。学院未来策划建立公共继续教育平台,CSCO-BC指南会成为学院教材。

中华乳腺病学院将制定和更新与乳腺疾病相关的诊疗规范,并致力于在全国的专科医生和基层医生范围内进行普及和推广。学院还将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业务交流和继续教育平台,提高乳腺疾病转化医学和临床多中心研究的沟通和协作水平,让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乳腺病诊疗,赵玉沛,围墙,疾病,平台,医生,贺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