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杭州医疗纠纷90%发于三甲医院

2017
11/2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收治放疗患者突破1000例;国家卫计委称白血病患儿救命药已恢复供应;山东要求每名家庭医生服务不超200户……

#下辈子做只考拉# 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个小时,这才是完美人生啊!

网友神回复:下辈子不想玩手机了?

【哇!头条】

☉ 11月20日,杭州上城法院以6年来审理的医疗纠纷类案件为实证基础,发布首份医疗纠纷白皮书。涉诉医疗纠纷案件,类型绝大多数为医疗损害责任纠纷,6年间共受理311件,占收案总数的85%。而涉诉医院集中于五家三甲医院,6年间共涉诉329件,占收案总数的90%。(杭州网)

【100℃热闻】

☉ 国家卫计委表示,治疗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必备药“巯嘌呤片”已于11月20日恢复供应,由浙江浙北药业生产的第一批295万片巯嘌呤已全部完成生产检验并做好了发货准备,约可满足临床一年用量。(中青在线)

☉ 11月21日,对于日前桃江肺结核疫情事件 ,、国家卫计委将其认定为聚集性肺结核公共卫生事件,桃江县卫计局、教育局多人因此被免职。(人民日报)

☉ 日前,山东省卫计委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细则做了初步的规定,采取“3+X”或“2+X”的模式,原则上每个家庭医生团队负责600户。(半岛网)

☉ 2016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58%,较2008年的6.48%增长了5.1个百分点,较2015年的10.25%提高1.3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稳定上升态势。(国家卫计委)

【医界动态】

☉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自2017年12月1日起,安徽省将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医用耗材采购“两票制”。(新华社)

☉ 11月2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中日友好医院举行,标志着中日友好医院正式成为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

【红头文件】

☉ 日前,广西自治区物价局、卫计委、人社厅联合发文,为15项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松绑”。包括“知名专家门诊诊查费”在内的一批公立医疗机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正式放开,新政策将自2017年12月15日起施行。(玉林新闻网)

☉ 11月21日,CFDA公布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CFDA对涉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有关规章进行了清理。(医药经济报)

【数说】

☉1000:11月21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发布消息称,距离该院开业仅30个月,其质子重离子放疗患者数已突破1000例。(人民网)

☉ 85%:11月21日,普华永道发布《“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白皮书》指出:中国企业自2014年以来在医药领域的海外投资交易呈大幅增长态势,于2017年上半年达43.53亿美元(约289.5亿元人民币),交易量上升6倍多,交易金额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5%。(健康界)

【产业投资】

☉ 经过20余天的持续震荡,恒瑞医药的股价较巅峰时有所回落。截至11月20日收盘,报收68.92元/股 ,总市值1941.40亿元,但依然是A股医药“第一股”,市值排在前列。(时代周报)

☉ 11月20日,中石油集团旗下上市平台大庆华科发布公告称,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方式转让旗下药业分公司部分资产,达到优化公司经营结构的目的。(北京商报)

【医学前沿】

☉ 11月17日,美国第一款“数字药片”——Abilify MyCite问世。该药可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躁狂症、双相情感障碍症,以及成人抑郁症的“数字药片”,不仅是美国批准的第一种数字药物,也是全球首例。(科技日报)

☉ 韩国盆塘首尔大学附属医院与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联合研究团队,最近开发出通过分析呼出气体诊断肺癌的“电子鼻”技术,即利用肺癌患者数据,区分气味、分析化学成分的智能化的电子仪器。(科技部)

【览博】

# 桃江县一职中出现肺结核病例 学生:听新闻知道有病例# 11月20日湖南省卫计委通报称,10月12日发现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1例肺结核确诊病例,截至19日,共发现该校8例肺结核确诊病例。

@ 用户菲比寻常:疾控中心有权利追踪调查肺结核病人感染源,身份证实名登记。而且肺结核病人传染期要上疾控中心领免费的肺结核药。

@ markharmon:空气传播的传染病,1个隐瞒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 壬壬申申:首要疾控的问题,没彻底追查感染源并隔离,然后老师校长教育局等等,开始几例下面瞒报导致他们不知情这情有可源,但大规模爆发后这些人是不是可以多个心眼?

【大咖说】

国家食药监总局孙咸泽:医改系列举措将实现三个方面的效益,一是医院可以通过临床实验联动弥补“取消药品加成”造成的收入锐减,二是“不能再开大处方”的临床医生有机会提升临床医学/用药水平,三是临床研究过程中临床医生的话语权骤升会加码科研成果分量。(健康界)

考夫曼霍尔(Kaufman Hall)常务董事阿奴·辛格:2017年医院和医疗系统间的交易数量将超过2016年。而这一现象反映了行业转型的过程的同时,也标志着成熟投资人时代的到来。(健康界)

医生田然:作为麻醉医生最自豪的一点是,我们不仅可以让患者在术中感觉不到疼痛,还可以缓解患者的术后疼痛以及慢性疼痛,包括癌症引起的疼痛,甚至参与到缓和医疗(临终关怀)中,为每一个生命的离开减轻痛苦。(中国青年报)

【锐观业外】

☉ 根据美国消防局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1月16日,在该局登记备案的消防队有27215个,占现有消防队总数的91%。而在消防队员当中,志愿消防员占总数的55%。(美国驻华大使馆)

☉ 11月20日,乘警从上海开往大连的T132次列车上,抓获因“涉嫌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监管人案”被上海警方网上通缉的嫌疑女子吴某。(人民日报)

☉ 11月20日晚,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部长劳伦斯·麦考利邀请众多中国媒体朋友和美食博主齐聚“舌尖上的加拿大电商美酒美食节”。(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

【久坐危害大】有研究显示:每天久坐不动的时间越长,死亡风险越大,两者直接相关。你的身体生来就是为了运动的,每30分钟你的身体就希望你起来活动一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树大招风,杭州医疗,三甲,肺结核,健康界,医疗,病例,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