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医疗IT人员2017年薪酬下降20%?!

2017
11/1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二战结束以来德国最严重的医院谋杀案,受害者或过百;英国1/8全科医生“借酒浇愁”;自动驾驶诊所让患者不用去医院排队看病;未来医护将扮演什么角色?美国健康政策联盟大会给你答案......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你想过未来医疗会是什么样么?11月9日,健康政策联盟(The Alliance for Health Policy)在华盛顿召开了为期半天的峰会,大会就未来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工作者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展开了讨论。下面,一起来关注:

【头条】

对于上述种种,大咖们给出的答案并不出人意料:未来医疗工作者将扮演的角色有“很多”。

这是由于,医疗行业即将迎来“银发海啸”: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一代人开始需要更多的护理服务。据统计,美国65岁以上的人口将从2015年的4780万增加到2050年的8800万。(Healthcare DIVE)

【锋报】

就医疗界的“银发海啸”,美国医学院校协会(AAMC)也表示,人口增长和老龄化将增加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那么面对如此“刚需”,医生们做好准备了么?

在患者心中,医生是“神”,但医生也是普通人,也会和普通人一样感受到压力和无助:

英国《电讯报》和《每日邮报》就发表报道称,Pulse杂志对835名全科医生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大约12%的全科医生为缓解工作压力会“借酒浇愁”,还有6%的全科医生靠药物来对抗压力。(搜狐健康)

同样感受到压力的还有医疗IT人员,因为2017年他们的薪酬降了。

虽然医院在医疗信息和技术建设上投入了大把资金,然而这些钱并不一定要支付给IT工作人员哦。Health eCareers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在2017年,医疗IT专业人士的平均年薪为7.3117万美元,比2016年减少了20%。(Healthcare DIVE)

大家还记得那个两年前因谋杀多名病患,被判终身监禁的德国护士尼尔斯·赫格尔么?他因为“很享受”以复苏术救活患者感觉,因此给供职医院超过90名患者注射药物,令其心脏衰竭。

日前,随着案件的曝光,越来越多的受害者家属联系警方。据德国检方11月9日表示,尼尔斯实际杀害人数可能超过100人,或将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德国最严重的谋杀案。(新华网)

【产经】

在医疗行业中,技术发展最引人注目的是数字医疗、生物科技和医疗设备三个领域。星河研究院今天将通过CB Insights的一份报告,对这三个媒体曝光度最高的领域进行详细分析。

下面,国际妹带您一图读懂哪些新技术和初创公司正在引领未来(亿欧):

下面,国际妹与您共同关注两则医疗巨头的2017年财报:

近期,Quorum Health仍苦苦挣扎于投资组合重组,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净亏损29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00万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医院的资产剥离,以及加州医院质量保证费项目的损失。

此外,分析人员还指出,在未来,Quorum Health或将计划剥离更多的资产以减少债务。(Healthcare DIVE)

看来赚钱盈利这事,Quorum Health恐怕要跟下面这家取取经了:

据未经审计的金融文件显示,Sentara Healthcare在9个月期间的净收入为4.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442亿美元,净收益几乎翻了一番。此外,截至9月30日,其非营利性医疗系统的营业收入为2.152亿美元,也比2016年同期的196.4万美元增长了近10%。(Becker’s Hospital CFO Review)

【开眼】

AI可是时下的大热领域,自动驾驶车辆和24小时随叫随到的便利店赚足了人们的眼球。那么,在医疗领域AI又是如何大展拳脚的呢?

美国西雅图的科技设计公司Artefact提出了“Aim”概念,开发了一款轻便的自动驾驶AI诊所。具体来说,就是以自动驾驶汽车为基础,使用AI技术来为患者诊断健康问题,从而提供更加精确的医学评估,并为其解决具体的医疗护理需求。(动脉网)

除了自动驾驶诊所,国际妹着实为下面这件事吃了一惊:

干净整洁的白大褂承载着医疗的使命和生命的希望。然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若不及时换洗,白大褂的长袖很可能会被病毒和其他病原体污染,再传染给患者:

美国克利夫兰传染病学专家Amrita John博士及其团队发现,当穿上长袖白大褂时,医护人员的袖子和手腕被病毒污染的比例达到25%。然而,在穿短袖的情况下,却没有病毒的痕迹。此外,约有5%的医护人员在穿长袖的情况下将花椰菜花叶病毒传给了无污染的人体模特。(搜狐健康)

【新招】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颁给了“生物钟”研究,三名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告诉人们生物钟的重要功能,例如:人体的行为、激素水平、睡眠、体温和新陈代谢等都受其影响。

倘若体内的生物钟遭到破会,会引发癌症、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但同时,近期两项新研究也证实,生物钟还具有治愈疾病的功能。例如:白天造成的烧伤和外伤就比夜间造成的伤口恢复快,下午做心脏手术的患者心脏病复发的可能性就比上午做手术的患者小。科学家指出,对身体“生物钟效应”的研究,说不定可以找到解决时差的方法。(CNN Health)

【大嘴】

不久前,Medical Mall也成为了医疗流行词汇。如何才能让看病变得像是去购物中心一样轻松,一度成为业内探讨焦点。

关于这个问题,Aetna的CEO马克·贝托里尼(Mark Bertolini)也一直在与零售巨头,比如苹果、特斯拉等背后的设计师们进行探讨。通过与沃尔玛、沃尔格林和CVS进行对话,Aetna得出结论:需要有一个店内设计主题,让药店看起来更像是苹果手机店那样。“至于店内设计,其实不一定需要苹果店那样的大理石地面,或者全透明玻璃楼梯,我们更应该从消费者体验入手。”(Axios)

嗯,好吧......国际妹建议这位CEO看看卫龙辣条的苹果风~

【感动的】

今天,国际妹为大家带来一则关于器官捐献的故事,其特别之处就在于主人公Lily不止把死去丈夫的肺、肾和其他的器官捐赠给了需要的人,她甚至捐出了丈夫的脸。

这位得到Lily丈夫脸的人叫做Sandness。因为就医即时,Sandness捡回一条命,但是却没了下牙床,也失去了一大块下巴和鼻子,整个脸被严重毁容,连吃饭和呼吸的方式都变了。在得到Lily死去丈夫的脸后,经过60余名医生56个小时的努力,Sandness获得“重生”。

对此,主人公Lily表示,即便丈夫死亡了,也希望能给他们的孩子上一课,让孩子出生之后知道,爸爸是怎么帮助别人的。(Independent)

【妹读】

医生,这个职业的压力往往远超我们的想象。半数全科医生承认,工作压力影响了他们照顾病人的能力。不少医生在晚上会用酒、安眠药、抗抑郁药或高血压药物来进行“自我疗伤”。

针对上述种种,NHS决定为医生和护士准备一个“安全空间”,让他们尽情“发牢骚”,以缓解工作中遇到的精神压力。

同样的,职业倦怠和精神压力也是我国医生正在面对的问题。我们能为医生做些什么呢?(搜狐健康)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薪酬,医疗,国际,Health,生物钟,医生,丈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