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瞧瞧看!美国医院万圣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
11/01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Tenet Healthcare计划裁员1300人应对财政危机;乌干达东部爆发致命性传染病毒马尔堡;《柳叶刀》报告显示,全球2100多城市污染超标;WHO的结核病控制目标恐难实现......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在过去的一年中,Tenet Healthcare过得可是不太顺:数百万美元的损失、出售医疗机构、董事会成员离席、裁员风波、首席执行官提前离职......

【头条】

此前,国际妹曾带来报道:Tenet Healthcare考虑出售医院,以缓解财政危机。然而,在10月27日,Tenet Healthcare宣布不卖了!什么都不卖了!

此外,其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初稿显示,为应对财政危机,计划裁员1300人,包括区域管理层人员,以节省约1.5亿美元的经营费用。(Healthcare DIVE)

【锋报】

气候变化影响着世界各地人民的健康,环境污染成为全球性难题。如果没有改变,情况就会变得更糟……下面首先一起关注两则与大家健康息息相关的权威报告:

近期,《柳叶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2100个城市大气颗粒污染物水平超标,主要由煤炭、柴油等燃烧产生的颗粒物导致。此外,据统计,仅在英国就有44个城市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水平。(CNN Health)

除了污染物超标,WHO也为大家敲响了结核病的警钟:

10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2017年全球结核病报告》称,结核病仍是全球头号传染病。虽然近年来全球对抗结核病进展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据估算,2016年全球新发结核病病例实际可达1040万例,总计致死170万人。(新华网)

然而,由于缺乏研发资金、跨国药企研发新药意愿较弱等因素,结核病控制形式仍不容乐观。

除了结核病,近期让国际医疗组织操碎了心的还有下面这个传染病毒:

10月19日,国家卫生部宣布乌干达东部Kween区爆发了致命性传染病毒马尔堡(Marburg virus)。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该病毒会导致严重病毒性出血热,是已知人类感染的最致命病原体之一。(CNN Health)

当然,好消息也是有的:

据美国《科学》杂志10月29日消息称,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日前公布了全球首个活人大脑细胞数据库,该数据库信息可公开获取。这一成果将极大助力科学家们更好地理解人脑,并真正鉴别出究竟是什么让人类的大脑区别于其它物种。(科技日报)

 “不给糖,就捣乱!”大家万圣节过得怎么样呢?

昨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出警告:万圣节可千万别过量服用黑甘草哦。

原因在于:大家喜欢的这种糖果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如心律不规则等。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群,一定要尽量将黑甘草的消费量降至最低。(CNN Health)

糖果虽好,可不要贪多哦~让人疯狂尖叫的万圣节,除了扮鬼怪、巫师、僵尸……还有什么新意呢?

【趣你的】

要知道,在这个传统的西方节日里,除了尖叫,还有许多暖心的大Party,比如美国哈佛医学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就把早产儿装扮成了下面这样:

在美国亚特兰大儿童保健中心里,患儿是这样子的:

还有芝加哥医院里的患儿南瓜装:

【新招】

大约每40秒,美国人就会发生一例中风。几乎每隔四分钟,就会有一个人因此而死亡。在这种情况下,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疗中心启动了一种移动中风病房:

这是一种独特的救护车,它配备了移动CT扫描仪,可以允许医生诊断和治疗中风,并采取适当的药物治疗。(康健新视野)

除了移动中风病房,取得了新进展的还有艾滋病长期预防:

近日,一项发表于Science的论文称,一种在实验室中合成的三叉形抗体可以帮助猿猴抵御猴/人免疫缺陷病毒(SHIV)的感染。目前,研究人员已计划在 HIV 携带者和健康的志愿者身上进行“三特异”抗体的早期临床实验,以期在未来可以将这种抗体用于艾滋病的长期预防和治疗。(科研圈)

从手术中恢复的患者可以直接出院,转而在医院附近的私人住宅中进行康复治疗?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然而,它可是英国国家医疗体系NHS的一项新实验:该实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缓解医院病床危机。此外,出租闲置房屋给医院,房东还将赚取高达1000英镑每月的房费。(The Guardian)

【大嘴】

针对NHS“脑洞大开”的租私人房屋给患者当病房的实验,在野党社会关怀部部长芭芭拉·基利(Barbara Keeley)认为:这个想法是非常可怕,并且有明显安全隐患。此外,她表示,该试点项目是社会关怀出现危机的迹象,应该引起重视。(The telegraph)

同时,绍森德大学医院代理执行长汤姆·阿贝尔(Tom Abell)也表示:我们欢迎并鼓励新的创意和创新,但对于这个新项目,医院还未有过任何合作意图或表示过支持。我们永远不会损害患者的安全或降低护理质量,在确定能获得必要的保障和护理质量之前,我们是不会支持这个试点项目的。我们也已经与当地社区就这一提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The telegraph)

【妹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发布的《2017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虽然近年来全球对抗结核病进展显著,但形势依然严峻:

按照世卫组织相关战略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结核病死亡病例和新发病例数应在2015年基础上分别下降90%和80%。

不过现阶段,全球投入到艾滋病的研发资金约是投入到结核病的10倍,跨国药企研发治疗结核新药的意愿较弱。就目前防控形势看,要实现2030年的目标难度着实不小。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际,方式,瞧瞧,结核病,全球,医院,医疗,抗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