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库克对话《财富》:投身医疗 我们不挣钱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美研究称抗癌新药研发成本远低于行业估计,仅为6.5亿美元左右;麻省大学医学中心斥资7亿美元投资电子信息系统;FDA首次公开招聘顾问,致力打造数字医疗团队;库克对话《财富》杂志,难道苹果是只顾挣钱的“坏公司”么……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2017年秋季苹果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此次发布会无疑是充满了惊喜,除了备受瞩目的最新款iPhone X外,一起来看看还有什么黑科技吧,Let's go~

【头条】

据透露,苹果公司正在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知名远程医疗公司American Well一起合作,共同研究Apple Watch3传感器在监测心率异常时的表现,将有望达到医学监测级别。目前,该功能正在进行临床测试。如果测试成功,苹果将成为数百万病人的必备工具。(健康点healthpoint)

【锋报】

库克本人也在接受《财富》采访时表示,与斯坦福的合作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准确性。而Apple Watch3除了具备提醒用户潜在心脏问题的功能外,还能够与医生分享心率数据。库克认为,只有与医生分享了的“活数据”才能真正的为用户服务。(MedCityNews)

具体来说,杰夫·威廉姆(Jeff Williams)透露,苹果的心率检测器是世界上使用频率最高的。此外,他还在在发布会上宣布,苹果心脏研究(Apple Heart Study)正式开启,将利用Apple Watch收集海量用户的心率数据用于研究,致力于攻克心率不齐、房颤等在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问题。(MedCityNews)

除了心率监测外,运动监测功能依旧是重点。Apple Watch3还配备了智能教练功能,增加不少新的运动监测功能。库克在发布会上表示,Apple watch可以是健康生活的终极设备。

(亿欧网)

除了苹果Apple Watch的医疗高科技,下面这项科技的使用也极大方便了医生护士整理、查找患者档案。

据统计,美国近60%的人都拥有登记在案的电子档案。正是因为如此大规模的使用,目前麻省大学医学中心宣布,将投资7亿美金用于建立、维护电子信息系统,为期10年。(Masslive)

除了苹果公司以及各家医院,就连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都开始对数字医疗格外重视了。

9月11日,FDA公开为其数字医疗团队招聘一名顾问。据悉,此职位属于该团队公开招聘的第一个工作机会,将主要负责为数字医疗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并制定和实施相关监管政策。(HealthcareDIVE)

【产经】

大家还记得前一阵那个定价47万美元、没疗效不收费的“天价”抗癌药吗?对此,制药企业辩护的一大理由是:研发成本巨大。

然而,美国11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研发一种抗癌新药只需6.5亿美元左右,远低于制药行业广泛援引的数字,而其上市后的收入却相当可观。(新华网)

【开眼】

最近,对世界未解之谜感兴趣的朋友们终于等来了一个谜底的揭晓——伏尼契手稿,终于被破译了!

该书写满了让人看不懂的文字,号称是用“和任何一种语言”都对不上号的“密码语”写成,难倒了20世纪以来无数专家和学者。

历史学者Nicholas Gibbs经过对伏尼契手稿3年的研究,终于给出了合理解释:

伏尼契手稿是一部关于妇女卫生保健的手册,而且还是从各种医学书籍里七拼八凑抄过来、抄成的一本书。

书中所谓的密码不过是中世纪草药医学药方的拉丁文缩写,植物的图片是指草药,而那些沐浴的裸女图片是指示了妇科病的疗法。(Arstechnica)

令人大开眼界的除了中世纪的妇女保健手册外,近期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也带来了一项惊人的发现:

他们将来自健康成年人机体中的皮肤细胞直接成功转化成了运动神经元,而且并不需要经过干细胞状态,该研究或将用于治疗受损伤的组织和器官等。(Science Daily)

【新招】

提起蚊子,人们可谓是深恶痛绝。除了满身的蚊子包外,基于蚊子叮咬传播的寨卡病毒还会对特定的干细胞造成破坏,进而会引发婴儿的神经紊乱等症状。然而,没想到,寨卡病毒却也有好处: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者们证实,可以利用该病毒摧毁大脑组织的能力,来杀伤神经胶质瘤细胞。也就是说,未来寨卡病毒或将作为人类对抗脑癌的武器。(The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

除了脑癌,对于抑郁症,科学家们也找到了治疗新方法:

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8日报道,每13个英国人就有一人患焦虑症或抑郁症。去年,英国国民保健署更是开出了6470万份抗抑郁处方,是10年前的两倍。针对这一问题,科研人员认为,抑郁症是一种由免疫系统失灵造成的生理疾病,可用消炎药治疗。(参考消息网)

【大嘴】

现年56岁的库克是半路加入苹果的,在商业头脑上他可一点都不比乔布斯差。近日,《财富》执行主编亚当·拉辛斯基就与库克来了次面对面的深度谈话,讨论了苹果把自己看作是善的力量的话题。

关于苹果在健康产业方面的布局,库克回应到:

对于医疗健康活动领域,苹果确实兴趣十足,我也承认它是个非常棒的商业机会。如果你查过相关数据,就会发现医疗健康产业对整个经济举足轻重,但整个行业内却没有什么好产品,仅有的产品都是为了找相关机构报销而设计的。所以我们想要打破这一思维定势,让产品真正惠及用户。

此外,对于Apple Watch3的新功能,库克认为:

苹果主要专注于运动健身,因此Apple Watch一直在做运动监控和健康监测,比如心率。毕竟对普通人来说,专门佩戴心率带有些太麻烦了。因此当我们开始做手表项目时,就觉得它潜力相当巨大。

在谈及苹果布局健康产业的利润时,库克表示:

不过,现在苹果只是触及了皮毛而已,这个全新的领域还没有现成的商业模式。实话说,苹果并没有从这方面挣钱,当我们认为这对社会有益,所以就毅然决然投入其中。最终苹果能做成什么样,我们只能拭目以待,现在我也给不了答案。(Fortune)

【趣你的】

近日,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许多鲜为人知的工作不但机会多,薪水也不错。在美国,就有5个被忽略的好职业:工作前景好,有的还不需要大学文凭,年薪介于6万美元到10万美元。

这其中与医疗相关的就有4个,它们是:

1. 灌注师:在手术时负责操作心肺机的专业人员;

2. 遗传咨询员:通过解读基因测试结果,帮助民众做出有关健康的决定;

3. 生物医学工程师:设计人造器官、开发新手术和治疗仪器等项目,利用他们的工程和科学背景,设计下一代的系统和疗法,以改善病患的生活质量;

4. 医学插画师:把复杂的技术信息转化为插图,以支持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及病患照护。(中新网)

【妹读】

盼星星盼月亮,从春天等到秋天,期待已久的十周年版新iPhone终于正式来了。然而其高昂的定价让不少人质疑:科技公司都是不做好事的坏蛋!对此,编妹就借用库克的一句来结束今天的国际妹吧,“与其他事物一样,科技公司也有两面性,你不能断定一些公司就是100%的坏,一些公司就是100%的善。事情没有绝对性,生命也不是非黑即白。”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财富,库克,医疗,Apple,苹果,心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