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回应产妇坠楼事件: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7
09/07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回应产妇坠楼事件:已责成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认真调查落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9月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首次回应陕西榆林“产妇坠楼”事件。“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非常痛心,也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在此,我们向产妇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我委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8月31日,一名孕妇从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5楼分娩中心坠楼身亡。因家属与院方说法不一,事件持续发酵。

9月3日,榆林一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产妇马XX跳楼事件有关情况的说明》。院方称,因孕妇自然分娩难产风险较大,主管医生、助产士、科主任等向家属提出剖腹产建议,但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因难忍疼痛,导致情绪失控跳楼。

随后,产妇丈夫延某出具了一份情况说明。但延某与院方的说法大相径庭。

9月6日凌晨,榆林一院官方微博发布《关于8·31产妇跳楼事件有关情况的再次说明》,公布了视频截图、护理记录单、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等信息。声明中关于孕妇两次下跪的表述引发关注。

接下来,媒体关于孕妇丈夫、孕妇母亲的各种采访接踵而至。目前,孕妇家属与院方仍各执一词。

据最新报道,坠楼孕妇主治医生已被停止工作,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据悉,榆林市卫计局已介入调查,但尚无动态消息发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计委,坠楼,产妇,家属,孕妇,院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