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保险+手术预约 三方合作打“组合拳”?

2017
09/07

+
分享
评论
王方怡 / 健康界
A-
A+
一个健康管理平台,一个保险+大数据服务商,一个手术预约平台,三方联手能够掀起一场怎样的风暴?

一个健康管理平台,一个保险+大数据服务商,一个手术预约平台,三方联手能够掀起一场怎样的风暴?近日,记健康、易联众、名医主刀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健康管理、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建以“数字医联体”为特色的精准分级诊疗生态。

前排由左至右为:名医主刀创始人兼CEO苏舒、记健康执行董事长兼CEO吴勇、易联众董事长张曦;后排左六:记健康董事长韩小红博士;后排左七: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

记健康:健康管理平台

作为国内连锁体检机构的拓荒者,慈铭体检创始人兼记健康董事长韩小红履历丰富。

2002年,当时还是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内科医师的韩小红创立慈铭体检。2012年,韩小红开始向下游发力,创办国内首家健康管理医院——奥亚健康管理医院。2013年,韩小红又创办北京慈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初推出产品“记健康”。

记健康是以“记健康、测健康、管健康、保健康”为核心的健康管理平台。它将体检中心和门诊部作为数据入口,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效、完整、精准的健康管理。

在三方签约仪式上,韩小红提出“数字医联体”的概念,并指出之所以联合易联众、名医主刀创立数字医联体平台,是因为“深知行业痛点,单靠连锁体检中心,无法满足客户检后健康管理、就医服务等众多需求”。

关于三方合作模式,记健康执行董事长兼CEO吴勇进行了具体介绍,即以体检为入口,从记健康千万级体检人群数据中筛选出亚健康、慢性病人群,依托易联众在医保和商保领域的技术和数据积累,利用名医主刀的专业手术资源,三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医疗健康生态圈。

图:记健康执行董事长兼CEO吴勇讲解商业模式

易联众:保险+大数据服务商

易联众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另一签约方,近来动作频频。

作为社保领域的信息化提供商,易联众已服务超5亿人群。基于社保服务和大数据服务,易联众还积极布局商保领域。2016年底,公司决定出资3亿人民币,参与发起设立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该项目现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已获中国保监会审批。

在数据整合的基础上,易联众正深度开展数据挖掘、分析、运营业务。今年4月28日,国家卫计委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共与13家企业进行签约,易联众就是其中之一。

透视易联众不断拓展的业务布局,不难发现其参与此次三方合作的用意。实际上,自2014年起,易联众就开始探索降低公司对于社保卡业务依赖的路径。随着新医改的深入推进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不断落地,此次合作既能够帮助易联众实现转型升级,又能助力其商保业务迅速拓展,还可作为其切入大健康领域的敲门砖。

名医主刀:手术预约平台

名医主刀是此次签约中颇具实力的“新人”。名医主刀仅用一年时间,便完成四轮融资,并成长为估值达15亿元的互联网医疗领域明星创业公司。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创业公司,名医主刀的商业模式十分清晰: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医患精准匹配,连接急于进行手术的患者、愿意用业余时间帮助更多患者的医生和闲置的医院床位,为患者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手术医疗预约服务,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及多点执业政策,实现医疗资源优化配置。

在主营业务之外,名医主刀还不断布局上下游产业链,试图打通术前、术中、术后的整个流程。此次与记健康、易联众的联合,正是名医主刀在术前环节的布局探索,或对其业务发展产生战略性的影响。

作为三方签约的见证者,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十分欣慰”。张雁灵表示,中国医师协会愿携手三家企业,共同服务医生和患者。同时张雁灵也提出殷切期望,他说:“每个项目的推进都需要一个着力点。我希望在此次合作中,大家能把着力点放到患者身上,帮助每一位需要优质医疗资源的基层民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组合拳,三方,保险,易联众,韩小红,主刀,名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