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医生子女不学医?这里的孩子从小就穿白大褂

2017
08/30

+
分享
评论
秦晓英 / 健康界
A-
A+
为期五周的首儿暑期托管班结束了,孩子们直呼舍不得,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当医生。

8月2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下称首儿所)的门诊大厅像往常一样喧闹。在这一天,同样热闹的还有首儿所院内的天雅大厦11层职工之家。

“我是小医生”“我是小小科学家”职业体验暨2017年首儿暑期托管班结业式在这里举行,近100位医护人员及孩子共同见证了为期五周的暑期托管班成果。首儿所党委书记刘中勋、副书记杨健出席结业式,为小朋友颁发结业证书并且送上了礼物。

在会场一侧,医护人员早早就设置好了内科诊室、急诊抢救室和科学实验室三个模拟场景。

急救模拟开始了,从诊室外响起的救护车铃声,到量血压、问诊、查体、包扎伤口……每个步骤“小医生们”都做得有模有样。

刚刚结束了急诊室模拟场景,穿着粉色的护士服,脖子上还挂着听诊器的庞婧桐小朋友脸上难掩兴奋,兴致勃勃地说长大以后要当医生,像爸爸妈妈一样伟大的医生。

“医务人员平时忙于工作,孩子们对于爸爸妈妈的工作岗位充满了好奇。”工会主席常盛薇说,首儿暑期托管班采取“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办班理念,充分利用首儿科研、医疗资源,通过“小医生”“小科学家”的职业体验,寓教于乐,传递医学科普知识,激发孩子们对医学、科学的兴趣。

在这个暑假,孩子们学会了外科包扎、安全急救方法,掌握了安全用药、牙齿保健等医疗基础知识。

小老鼠的胚胎宝宝、显微镜下的神秘世界、化学“药水”的颜色变幻……实验室里,孩子们专注的目光中写满了对科学的好奇。

孩子们不仅是“小医生”,当他们脱下白大衣,拿起画笔,一个个又变成了“小画家”。中国画是让人能够静下来的艺术,首儿托管班国画课程以日常见到的果蔬为主,孩子们既掌握了国画知识,又体会到了课堂的乐趣。

“我最喜欢国画,我画的是西瓜,因为我喜欢吃西瓜。”一身帅气西装亮相的朱星宇,作为结业式的小小主持人,说起话来一本正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还要继续参加托管班,而且很郑重地提出了建议,爱看电影的他希望明年的电影赏析能够在电影院里进行,因为那样观影效果会更好。活脱脱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引得身旁的医护人员哈哈大笑。

课程表

首儿暑期托管班课程丰富多彩,欢乐课堂、读书分享、礼仪、游戏……每天的生活充实而有乐趣。

评剧体验

游览古迹

诗词诵读

对于很多双职工家庭,每到暑期,孩子就只能交给老人照顾。首儿所一位小儿骨科主治医师表示,今年的托管班,真是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现在她可以每天带着孩子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路上孩子会分享每天的学习趣事,还会跟她说:“妈妈辛苦啦”。

其实早在2014年,首儿所就已经自发举办了暑期托管班,那时的托管班叫“职工子女文化营”。在谈到首儿所为什么对举办托管班如此看重时,刘中勋表示,暑期正是医院任务最重的时期,“医护人员在照顾其他孩子的时候,他们的孩子就让医院来管,这样医护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刘中勋还承诺,首儿所的暑期托管班会一直办下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白大褂,学医,医生,医护人员,托管班,结业式,首儿所,国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