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摔!一年27.5万美元的保险谁买得起?

2017
08/25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强生被判付4.17亿美金补偿患癌女子;美国山间医疗计划减少40%止痛药使用;霍金可能有救了!美国发现渐冻人症基本病理;大老爷们穿着性感护士装在街头为医院筹集善款……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还记得2014年的夏天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么?那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恰逢“冰桶挑战”三周年之际,针对ALS的治疗似乎有了转机,答案就在文内哦~

【头条】

大家还记得那个每天使用婴儿爽身粉长达41年之久,后被诊断出患有卵巢癌的加州女子Eva Echeverria么?直到2016年,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癌症可能与婴儿爽身粉有关,随后决定将强生告上法庭。

就在8月21日,《洛杉矶时报》称,洛杉矶最高法院判决强生向Eva赔偿4.17亿美金,该案成为美国医疗诉讼史上第三大赔偿金额案例。而面对法院开出的巨额罚单,强生官网声明表示将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Los Angel Times)

【社会办医 十里秋风】

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健康界传媒、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管理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办医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2日在北京召开,8月18日前报名可免费参会。点击查看详情

【锋报】

除了强生公司之外,最近摊上事儿的还有麦当劳:

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公司23日宣布,要求全球的肉鸡供应商2018年开始逐步停止使用人类抗生素,以防止出现更多的超级细菌,并要求肉鸡供应商逐步停用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人类药物中“最高优先级的重要抗菌药物”(HPCIA)。第一批从2018年1月开始,包括巴西、加拿大、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然而中国不在第一批名单中。(人民网)

除了减少非必要抗生素的使用外,美国山间医疗还提出要减少止痛药的使用:

美国《盐湖论坛报》报道,本周二(8月22日)山间医疗表示:到明年年底,计划减少整个系统中40%的阿片类药物处方使用。此外,他们表示已经对2500名药剂师进行了减少止痛药使用策略培训。(HealthcareDIVE)

两则药物使用规范之后,而下面这则新发现,对像霍金一样的ALS患者来说可是个大好消息:

圣犹达儿童研究医院和梅奥医学中心的科学家首次发现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的致病突变——名为TIA1的蛋白突变。它会影响蛋白的相变行为,造成控制肌肉的神经元死亡,进而导致ALS。通过恢复患者体内细胞相分离的平衡,或可避免神经损伤。(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不仅为ALS筹得了大笔研究经费,更为这些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然而,下面这两则消息却怎么也让人高兴不起来。

8月24日,最新一期NEJM发布了2015全球疾病负担研究(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 GBD)的数据:

据统计,1990年有34.75万例患者死于风湿性心脏病,2015年为31.94万例,下降了8.1%。1990年,全球风湿性心脏病的年龄标化死亡率为9.2/十万人,2015年为4.8/十万人,下降了47.8%。(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看过全球疾病负担报告,再算算需要买保险的花费,编妹感觉可能需要工作到70岁才能退休了。

据Fidelity统计,预计美国今年退休的夫妇将需要约27.5万美元,来支付他们的退休医疗费,比去年增长了6%。当然,以上统计数据只适用于持有传统医保的人们。此外,该统计只将保险费、共同付款、免赔额和自付药物费计算在内,并不包括养老院的费用以及任何长期护理费用。(FOX 40)

【开眼】

你听说过用一张纸就可以进行肾脏功能或贫血检测么?近日,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科学家们就推出了这样一款新型医疗检测设备:

该设备完全由纸制成,可实现自我供电、自动化检测分析生物标志物,并通过纸张颜色变化反馈检测结果,实现疾病诊疗的目的。(Purdue University)

有没有觉得这个发明简直是太太太方便了?然而新研究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会时不时来点惊吓,比如下面这条:家里来不及打扫的灰尘都能让你变胖……

近日,研究人员通过小鼠脂肪前体细胞模型测验了灰尘样品的提取物,发现 11 个样品中有 10 个可以诱发前体细胞转化成脂肪细胞。虽然实验目前也仅限在小鼠细胞上进行,而非人体细胞,但是目前得到的实验结果明确地指向了这个方向:室内灰尘是导致人类变得越来越胖的原因。(Popular Science)

惊吓过后来说说睡前玩手机、玩电脑影响睡眠这件事吧。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又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呢?

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屏幕中发出的450nm至500nm的蓝光会抑制褪黑素的产生,进而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海法大学的Abraham Haim教授认为,应该使用滤光器来过滤掉蓝光,或者替换成弱红光,让褪黑素正常地分泌。(生物谷)

【新招】

前面说过,美国发现了ALS基本病理。同样,阿尔茨海默症的研究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展:

8月21日,“今日阿尔茨海默新闻”网站称,阿尔茨海默症对视网膜的影响类似于它对大脑的影响。研究人员可以在人们开始感觉到该病的症状之前,就发现这种疾病的迹象。未来,医生或可通过扫描病人的眼睛来诊断阿尔茨海默症。(环球网)

取得阶段性突破的研究还有下面这两个:预测患者中风风险以及白血病的治疗。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研发了一种非侵入性的技术,可以测量颈动脉斑块中的胆固醇含量是否过高,从而预测患者中风的风险。传统的预测中风风险的方法是测量颈动脉中斑块的大小,如果斑块较大就会切除。但研究者认为,即使是小斑块,破裂的风险也很高,而且容易被忽视。(The Guardian)

每次感冒的时候,编妹总是习惯性冲杯VC泡腾片来增强抵抗力。现如今,科学家证实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白血病干细胞死亡,有望用于治疗白血病呢。

来自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C不会导致骨髓中存在缺陷的造血干细胞(即白血病干细胞)发生增殖形成血癌,而是促使它们发生分化和凋亡。基于此,维生素C和PARP抑制剂或将被用来治疗白血病。(Cell)

【大嘴】

美国的医院管理理论和创新,大多数是由经济学家来研究和开创的,下面就来看看这位专家怎么说吧。

经济学家让·巴蒂斯特·萨伊(Jean Baptiste Say)认为:美国医疗制度的高成本源于按服务项目付费(fee-for-service)这一失控的反应堆。当医疗服务提供者只有提供更多医疗服务,才能得到更多回报的时候,供给本身就成为了需求。50%左右的医疗保健成本都是由医生和医院供给的,而并非是由病人本身的需求来决定的。(健康界)

听过经济学家的高见,再来看看医院前线工作者的经验吧:

对于医患哲学,克里夫兰医学中心患者体验办公室的高级总监洛里·康达斯有话说,她认为:“去哪里看病,这完全是由患者的个人经验所决定。随着透明度增加,患者可以查询你的口碑。这有点像旅行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你可以通过它了解任何一家医疗系统。患者除了关心护理质量外,更会想要了解医院是如何对待‘消费者’的”。(Health Leaders Media)

【趣你的】

每到夏日,英国的什罗普郡街头,总会出现一群身着“奇装异服”的男子。他们穿着传统的护士制服,打扮成女性的模样,推着一张病床,手提一个小桶,就这么“没羞没躁”的在街头四处奔走:

他们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呼吁老百姓为当地医院捐款。这种推着病床在街头募捐的传统已经延续了近20年,至今,已为当地Ludlow医院共筹得近9万英镑。然而,今年的捐款却被当地保健和NHS信托机构拒绝了,理由是让男性身着奇装异服打扮成女护士的样,侮辱了护士这个职业。(Metro)

【妹读】

这条新闻在外网上传开了以后,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不少医疗体系方面的从业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地信托机构的反应有些过激了。无论如何,他们的初衷是好的,至于这种筹款方式,你们怎么看?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保险,国际,白血病,ALS,医疗,医院,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