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夫妇又捐款 这次是为了电子病历

2017
08/04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扎克伯格又捐款了!这次他要从现有医疗数据中发现新价值。

近日,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利斯亚·陈宣布,将捐赠1000万美元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UCSF)成立一个全新的研究机构——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Health Sciences (ICHS),主攻医学和大数据。

UCSF儿科和计算机科学家Atul Butte将担任ICHS的负责人。该机构计划将加州大学五个医学中心的电子病历数据进行整合,发现其中的规律并用于改善医疗质量。

Atul Butte(图片来源:UCSF官网)

Atul Butte的研究方向在于“数据循环”(data recycling)。和现在的研究注重创造新数据不同,Atul Butte希望从已有的数据中寻找规律。Atul Butte认为,现在就有数以千万计的数据可供利用,这些数据是再利用FDA批准的药品治疗新疾病和创新诊疗方式保证患者安全的关键。

扎克伯格夫妇的捐赠将主要用于ICHS的人员招聘和建立精准医学知识网络。

此次捐赠是扎克伯格夫妇30亿美元捐款的一部分。去年秋天,扎克伯格夫妇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捐赠30亿美元,用于创造数字工具来加速疾病研究。其慈善机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最初捐赠了6亿美元用于在旧金山创建研究室,供科学家和工程师协同工作,研究如何预防和治疗疾病。

扎克伯格夫妇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消除所有疾病。2014年,扎克伯格夫妇还曾给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捐赠了2500万美元,用于支持控制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参考材料:

1. Healthcare Dive: Zuckerberg gifts UCSF $10M for EHR, Big Data initiative

2. UCSF: Mark Zuckerberg, Priscilla Chan Donate $10M to Advance Health Using Big Data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扎克伯格,病历,夫妇,Butte,Atul,UCSF,数据,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