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为了新医改把床推进国会大厦 美参议员拼了

2017
07/28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自奥巴马医改以来,美国医院院长收入大增;那么废除奥巴马医改对于市场影响如何呢;医院开始抛弃远程医疗的原因竟是医师抵制;人类为了少得病而患上密集恐惧症……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大家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那边刚刚完成新一轮针对医改法案的投票,最终结果为45票对55票。共和党人还没来得及举杯庆祝,短暂的胜利就被参议院给否了,国会山陷入一片混乱。各种关于新医改未来走向的猜测、辩论不绝于耳…… 美参议员这回为了废除奥巴马医改也是拼了,连人带床入住办公室,准备通宵加班,一起来看看吧:

【头条】

就在参议院准备开展下一轮关于医改立法投票前的傍晚,有国会大厦工作人员看到折叠床被推进了多数领导人办公室。据报道,参议院目前正在对2010年的医疗法案进行大修。预计,将在晚些时候举行关于修正案的投票,或将成为最后一轮投票。(Roll Call)

先来听听各方面都怎么说吧:

【锋报】

有人说:参议院拒绝共和党新医改议案,将成为共和党与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医改法案长达一年之久政治斗争的重大里程碑。考虑到目前共和党阵营出了一位当权总统特朗普,这意味着未来走向可能是:把整个奥巴马医改废除。(CNN Politics)

还有人说:参议院之所以拒绝新医改议案,主要因为该议案提出废除“平价医改法”但却又不提供具体方案。业内认为,参议院的拒绝至少透露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国会不接受保守党用全新的医改法案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The New York Times)

还记得上周编妹提到过的100万人抗议特朗普医改大游行,以及各大医院高管联合抵制新医改么?那么,奥巴马医改为啥有这么多粉丝呢?

对于医院CEO来说,好处的确很多。自从2010年《平价医疗法案》通过以来,排名前70的医疗公司的CEO们累计获得了98亿美元的收入。这意味着,他们平均每年多赚了近11%。(HealthcareDIVE)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废除《平价医疗法案》似乎更是弊大于利。

为此,蓝十字蓝盾基金会(Blue Cross Blue Shield Foundation)就呼吁政府不要不采取任何措施就废除《平价医疗法案》,该基金会声称: “如果制度上允许人们在需要时才去购买医疗保险,那么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无疑将增加成本。并且,显然没有人愿意多付钱或者多看病。(HUFFPOST)

那么医改走向何方又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影响呢?

近日,美国资本经济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Paul Ashworth)表示,如果共和党为取代《平价医疗法案》而作出的努力失败,将会加剧汇率下跌。此外,医疗消费也将呈下降趋势。并且,他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明年GDP增长或将遭遇重大阻碍。”(CBC News)

明年的GDP会不会遭殃,尚未可知,但是眼下却有一家公司已经确定要面临低谷了:

凯撒医疗新闻(Kaiser Health News)称,由于没有警告感染风险以及标明使用说明,因此陪审团命令东京奥林巴斯公司向西雅图医院支付660万美元的赔偿,主要涉及由其畅销产品十二指肠镜带来的疫情爆发。(HealthcareDIVE)

最近几天,比奥林巴斯集团更郁闷的恐怕就只有麦当劳了。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企业之一麦当劳,遭遇了被CEO称为“史无前例的公关危机”。原因是一位实习生发现,美国一家麦当劳在的冰淇淋机严重发霉。该实习生将发霉的图片发至社交网络上,被转发数万次并登上“热搜”。随后,麦当劳的股价大幅跳水,急跌1.3个百分点,市值在一个小时内蒸发了一亿美元。(央视财经)

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因为被罚钱而“肉疼”,也有人因为“得钱”而庆祝,比如下面这家:

据MobiHealthNews消息,日前按需非急诊医疗运输公司(On-demand nonemergency medical transport ,NEMT)获得了10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Flare Capital Partners和The Providence Service Corporation两家领投。(HealthcareDIVE)

【开眼】

今年的7月28日是第7个世界肝炎日,主题为“消除肝炎”。世界卫生组织表示:

截至2015年底,只有9%的乙型肝炎感染者和20%的丙型肝炎感染者得到了检测和诊断。在诊断为乙型肝炎感染的患者中,有8%(或170万人)接受了治疗,同时丙型肝炎感染者中有7%(或110万人)在2015年开始了治疗。2030年的全球具体目标是:90%的乙型肝炎感染者和丙型肝炎感染者能获得检测,同时80%符合条件的患者能得到治疗。(世界卫生组织)

【新招】

艾滋病长久以来一直困扰着人类。近期的一项病例却增加了人类治愈艾滋病的希望,一起来看看:

7月24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宣布,南非一名出生后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在婴儿时期接受该机构支持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后,实现了“功能性治愈”,迄今已有8年半时间没有接受药物治疗,而体内病毒仍被抑制。(新华社)

比这更让人振奋的是,7月24日强生公司宣布的全球首次HIV人体临床试验结果。此次临床试验招募的393位健康志愿者对其HIV疫苗耐受性良好,并且100%产生了抗体!

“过去35年来人类一直在努力寻找结束艾滋病流行的方法,找到一种HIV病毒的预防性疫苗可以说是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科学挑战。” Beth IsraelDeaconess病毒和疫苗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Dan Barouch表示,“这次HIV疫苗早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这些采用‘马赛克免疫原’(mosaic immunogens)的疫苗是大有希望的,不过对于其能否实现人类历史性目标还需开展进一步评估。”

【大嘴】

艾滋病实现“功能性治愈”这一消息着实令人兴奋,编妹这里还有更多精彩消息哦~下面就先来听听大咖怎么说远程医疗吧。

近期,医疗技术投资人马来·甘地(Malay Gandhi)表示:远程医疗将会发展迅猛,且呈不可控之势,它将成为未来人们接受治疗的主要方式。其优势在于虚拟访问有利于数据存储,效率以及灵活性的提高等。但医疗领域领导者们指出,推行远程医疗最大的阻碍来自医师抵抗。(Advisory Board)

除了远程医疗外,对于金融资本,大咖也有话要说:

金融资本如今已变得充足且廉价,不再是稀缺资源。金融资本的分配能力已不再是可持续竞争优势的来源。多数公司目前真正缺乏的资产,是将能够带来增长的创意转化为新产品、新服务和新业务的能力,而以金融为导向的传统战略投资方式,只会加重前者的稀缺。(哈佛商业评论)

【趣你的】

编妹要告诉你,有这样一条神奇的裙子:不但能发出七彩的光,还能帮你看清空气有多脏~

加拿大女艺术家Dominique Paul发明了一条可以检测出空气中污染,并基于AQI指数变换颜色显示污染程度的裙子。换句话说,穿上这身衣服,Paul就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移动的活体空气质量指示灯。(POPULAR SCIENCE)

除了新奇的裙子外,编妹还发现了一个关于“为了少得病”的有趣说法:

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导致密集物体恐惧症的,是我们对寄生虫和传染病的恐惧。英国肯特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后Tom Kupfer表示,“避开了它们,就意味着减少得病的机率。而人类为了躲避疾病而演化出的最重要的适应性,就是恶心的情绪。”(Livescience)

【妹读】

加拿大这位女艺术家发明这套服饰的目的是想激起人们对于环境问题的关注和讨论,她靠这种新奇又怪异的服饰使路人驻足,进而跟他们谈论环境问题,这样就能听到人们亲身经历的一些故事了。妹子为了环境问题也是操碎了心啊~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会大厦,参议员,医改,参议院,艾滋病,医疗,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