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 奥巴马V.S.川普医改 谁优谁劣

2017
07/28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编译) / 健康界
A-
A+
你真的了解川普的新医改么?

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5月通过一份医改法案,此后参议院在此医改法案基础上进行反复修改,先后推出新医改法案草案以及修改案,但均因受到多名议员反对而未能推进,参议院表决也一拖再拖。

据华盛顿方面消息, 当地时间7月24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发表了关于“平价医疗法案(ACA)”的激烈演讲,强调“我们还有时间去做对的事情!”并再次向参议院共和党人施压,强调“只有废除了奥巴马医改法案,才是兑现当初竞选承诺的表现。”而在此之前, 川普就在白宫举行午宴,劝说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替换“奥巴马医改”的新医改法案。并且不惜“威胁” 那些不支持法案的参议员,如果不改变立场则可能失去参议员身份。

当地时间7月25日,参议院就之前饱受争议的新医改法案再次展开投票。最终,以45票对55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好景不长,不过数小时后,参议院果断地否决了共和党提出的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议案。这意味着共和党领导人必须继续寻找修改法案了。不难想象,接下来国会山将会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那么,美国各界争论的重点到底在哪呢?几项医改案又有什么不用呢?

下面这张表对“平价医疗法案”、原“参议院健康保健法案”、以及最近更新的“参议院法案”的关键条款和预期效果等进行了对比。希望这份对照可以帮助大家了解美国各项医改法案的概况,因此并没有详细罗列平价医疗法案的各项变化——比如关于两个版本的参议院法案,将被废除的大部分卫生法税收(包括针对保险公司和医疗设备制造商的税收项目),以及提供市场稳定基金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议院法案”的两个版本中,ACA的若干条款将维持不变,包括如下法律条文:

- 允许个人使用父母的保险计划直到26岁;

- 成立医保与医疗服务创新中心(CMMI)来测试新系统的支付、传递模型;

- 建立独立支付咨询委员会(IPAB)。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 Updated side-by-side: The ACA vs. the BCRA

其他参考:

  1. https://www.medpagetoday.com/PublicHealthPolicy/repeal-and-replace/66871

  2. http://edition.cnn.com/2017/07/25/politics/senate-health-care-vote/index.html

  3. http://edition.cnn.com/2017/07/24/politics/senate-trump-health-care-vote/index.html

  4. http://edition.cnn.com/2017/07/26/politics/health-care-bill-wednesday/index.html

  5. http://www.cn-healthcare.com/article/20170329/content-491028.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奥巴马,川普,医改,参议院,共和党,法案,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