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太高? 医疗供给侧不妨试试“团购”

2017
07/25

+
分享
评论
赵曼(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团购组织是怎样一个机构?竟能给医疗供给侧降低18%的成本。点击查看>>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前主席Jon Leibowitz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分析,医疗团购组织(Group Purchasing Organizations, GPOs)可以为医疗机构和患者争取到更优惠的产品价格和交易成本,每年能为医疗供应链节省10-18%的成本。

分析发现,医疗团购组织可以有助于提供更多的采购选择,从而增强医疗市场竞争。研究还指出,改变医疗团购组织(一直由供应商赞助)的资金机制可能会增加医疗成本,所以,提醒国会不要轻易改变医疗团购组织的资金机制。

暂时抛开美国医疗立法和医疗保险遭遇的政治困难,也抛开人们对疾病和医疗的种种负面情绪,我们先来讨论一下如何将医疗服务做得更加精简、节约,并且以患者为中心。要想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服务质量,医疗行业就需要从其他大型零售业借鉴经验以解决问题,如汽车行业。

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目前,精益、持续的发展被视为医疗机构的成功标志。像大波士顿地区制造合营公司(Greater Boston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这样的机构,就为精益医疗领域提供了领先优势,并影响着波士顿地区各大医疗中心和诊所。对供应链管理的重视,或降低成本机制,或改善库存管理,也都已经落实。例如,医疗设备制造商们与主要供应商和全球物流网络合作,可及时提供特定患者手术所需的医疗器械,如专门的心脏支架等。

团购,尽管在合并开销和降低购买成本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有自身的局限。但即便如此,依然值得尝试。跨多个医疗中心部门协调购买材料已经很有难度了,况且不同的组织还有各自的优先购买事项和特殊要求,再加上有些供应商伺机提高零售业的利润率,协调多个部门的购买活动更是难上加难。某些团购组织,负责采购的承包单位与发放订单的采购组织和有需求的医务人员是脱节的。

精益医疗的方式正在逐渐形成,至少现在更加强调医疗的持续改进和“商业化”。如今去拜访任何一家大型医疗中心,首先享受到的是其代客停车服务,接下来便是大厅里的品牌咖啡,然后是标注了等待时间的大屏幕、特定地点的商贩管理库存、各种设备上用于跟踪和部署的RFID芯片、随处可见的与患者相连的条形码,以及指导人们穿过医院“迷宫”的礼宾等。

这些措施都有助于改善患者体验,并且在大多数服务中心都很常见,但主要的关注点还是效率和产量。

原文来源:Healthcare DIVE

原文标题:Group purchasing saves healthcare supply chains up to 18% of cost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团购,试试,供应商,患者,组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