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部队医院2018年6月底前全面停止有偿服务

2017
06/02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部队医院2018年6月底前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无锡二院部分科室药占比下降到30%以内;56家医疗健康企业正在冲刺IPO......

诗人们歌颂爱情,科学家们研究爱情。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Robert Liu教授与他的团队发现,一条神经环路决定了爱情的产生。当这条通路被激活时,爱意竟会变得更为浓烈。

【哇!头条】

☉据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介绍,军队和武警部队将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停止医疗有偿服务项目。(新华社)

☉浙江省卫计委药政处发布公示,拟将5家医械企业及直接责任人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赛柏蓝器械)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个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涉及的五大重点专项包括“干细胞及转化研究”、“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等。(医谷)

【100℃热闻】

☉6月1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决定任命黄明会为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网)

☉9月30日前,昆明地区所有城市公立医院拟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154项将提高;大型医用设备开展的检查检验类项目价格46项将降低。(都市时报)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全国每天约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约7人被确诊为患癌,死亡率前五位的癌症主要是肺癌和消化系统癌症。(MedSci)

【医界动态】

☉《纽约时报》特别指出,中国病人“走出去”看病仍面临3大挑战。一是医治效果延续性问题,二是就医理念冲突性问题,三是医疗开支花费大问题。

☉正在冲刺IPO的医疗健康企业热度高涨。截至5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的569家首发企业中光是属于医疗健康行业的有56家,包括主板28家、中小板11家、创业板17家。(动脉网)

【红头文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度药品检查报告》,指出2017年拟对466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包括跟踪检查生产企业316家、“双随机”检查各类生产企业150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医药投资】

☉瑞士生物制药公司Inthera Bioscience获960万欧元A轮融资,默克领投。(创鉴汇)

☉估值153亿,华大基因苦熬18年终上市。(蓝鲸健康)

【医学前沿】

☉杭州启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中国首个经导管人工瓣膜Venus A-valve上市,标志着我国介入治疗进入心脏瓣膜治疗的新时代。(医谷)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们进行的两项研究表明,通过注射抗体,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进一步缓解由动脉壁上沉积的脂肪、胆固醇等物质引起多的冠状动脉硬化的症状。(生物谷)

【数说】

24.9亿: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统计,5个重点专项共计收到782份有效申请,最终拟确定167个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资助,国拨经费数总计249797万元。(生物探索)

30%:江苏省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部分科室的药占比从44%下降到38%左右,有些科室甚至下降到30%以内。(健康界)

400多家: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仅有400多家康复医院,超半数的城市尚未设立专科康复医疗机构,即便综合性医院康复科和康复专科机构总共也只有3800家,床位约10万张(仅占全国医疗机构总床位约2%)。(健康界)

【览博】

#中国首例!山西临汾设高考艾滋病患者独立考场#经批准,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高中班的16名毕业生,将在本校单独进行高考。据悉,该校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校长郭小平:“这是中国首次为艾滋病感染者设立独立高考考场。如果我们的娃娃与外校学生同场考试,可能有人会抵触。”

@爱尔兰巷未绽放的三叶:我觉得这无关歧视,试想一下你的孩子在学校每天跟艾滋病病人朝夕相处,你会放心吗?虽然病毒不会空气唾液传播,但孩子都贪玩,没有防范意识,每天打打闹闹的难免磕伤碰伤抓伤。这你会怎么做?

@一蒙一米六八:你们看清楚好吗,校长是说可能会有人抵触所以才单独设考场!人家在帮助艾滋病人的时候也考虑了其他学生的感受,怎么到你们嘴里就成了歧视!

@最后一位女知青:高中可以分开考,那大学呢?学校会录取吗?录取了怎么住,难道其它同学就不会搞孤立吗?在这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文章小文:以为做得很好,结果确是适得其反,这是在向地球人宣告,他们是病人?难到在一个考场考试会传染吗?无语,知识人人即可获得,而认识够不够,不好说。

【大咖说】

☉焦雅辉:在互联网诊疗领域,涉及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调依法依规保证质量和安全,这是不能突破的底线。(经济日报)

☉徐毓才:针对健康扶贫,建议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二是多做深入调研;三是政策要实,不要花拳绣腿,凑数;四是加强政策协同,甚至资金整合,减少经办费用;五是提高政策的精准度。(搜狐健康)

☉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副主任杨桦:只要社会资本具备政府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全科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的能力,即可允许社会资本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政府只需要购买服务。(健康界)

【锐观业外】

☉李克强总理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时提出,希望德方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大飞机C919取得欧盟适航认证提供支持。(中国政府网)

☉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租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两周。(新华社)

☉自6月1日起,又有一批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涉及海关行李入境、网络信息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农药减量使用、民用无人机实名制、新媒体平台新闻信息发布。(人民日报海外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部队,医院,停止,艾滋病,健康界,医疗,癌症,考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