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医疗CEO:除了请库里代言还要对精神疾病做什么?

2017
05/16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斯蒂芬·库里也为凯撒医疗打广告了!广告片“意志的力量”旨在改变人们对心理健康的传统看法,提升公众心理健康意识。

最近,凯撒医疗邀请篮球巨星斯蒂芬·库里(Steph Curry)拍摄了一支心理健康广告片,片尾“训练意志,身体就会随行“(Train the mind,the body will follow)意在表达即使耀眼如加州射门奇才,也须克服心理疑虑,才能坚定向前。

为何将心理健康作为本年度一大议题?凯撒医疗主席、CEO伯纳德·泰森(Bernard Tyson)表示,作为美国最大的综合医疗集团,凯撒医疗积极寻求为其会员与社区提升心理健康意识的方式。泰森与美知名医疗综合网站Modern Healthcare(MH)南方局总编戴夫·巴克霍兹(Dave Barkholz)一起共话心理健康、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与凯撒医疗素来积极的扩张战略。以下奉上采访编辑版本。

MH:凯撒医疗将心理健康作为本年度一大议题,这是为何?

伯纳德·泰森:其实心理健康这个词自带着一种“耻辱”,人们一直认为它是个贬义词,现在我们正是要转变这观念,让人们知道,它是与心脏病、癌症一样普遍和可预见的疾病,这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其次,我们想更多地关注早期筛查,发现心理疾病的早期症状和早期预警。

MH:那你们在此领域有何开拓?

泰森:将心理健康服务整合进我们的全科医疗环境中,从而重构医疗系统。我们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些实验,其中一例在科罗拉多,将行为健康、精神病学、心理服务整合入初诊中。就如你看全科医生时说“我膝盖疼”,他/她可能会让骨科医生进来瞧瞧一样。对于整合行为健康和精神病服务,我们也想这样做,并计划将此融入主流。我们也意识到有些会员不喜欢这种做法,所以还在研究,并予以适度关切。

同时,我们也会关注另一方面,即综合治疗、住院治疗、长期治疗服务等,也开始思考如何参与到心理健康研究中来,并开始与其他相关机构进行对话。

MH:凯撒已经在市场上投放广告,表示要终结行为健康疾患的耻辱标记,但这广告更像公益广告而非市场营销,初衷为何?

泰森:正如你所说,我们的目的是公益,而不是凯撒医疗的私利。我们从事这项活动是为了普惠大众,传达健康公益,而不是定位会员增长与保留。

MH:谈到公共健康,凯撒最近的一份研究深入探讨了健康社会的决定因素,医疗服务作为影响个人健康的最小部分,排在个人行为、遗传学与社会环境因素之后。这种观点对凯撒的心理与公众健康处理方式上有多少启发?

泰森:我们依然处在心理健康的学习阶段,但这对我们影响非常直接。例如,如果你思考睡眠与压力、心理健康挑战的关系,就会发现二者联系紧密,就如我们思考饮食与生理健康一样。当然,还有一整套关于食物替代其他需要的研究。这更多的是关于心理健康,而不是生理健康。

研究健康社会的决定因素也与我们上游投资有关。对于参与会员生活的其他方面,我们有真正的机会,比如饮食、睡眠、运动和压力管理等。这就是为何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农民市场,特别是在那些整体缺失某些基础设施(如杂货店)的社区。在所有的市场,我们进驻学校,并开展了改变人生的项目,教育孩子们合理膳食与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有些地方,我们甚至拥有食物基地,帮助父母引导孩子养成终生受益的健康饮食习惯。

MH:让我们谈谈战略,凯撒需要更大范围的全国推广吗?

泰森:我们不会为了扩大而扩大,我们是公认的超大型医疗系统。我们的目标视野要求我们更有抱负,并将价值主张带向更多市场。我们正在收购西雅图Group Health。对新市场的战略是非常具有策略性的,可分为三部分:继续做强核心市场、大力发展周边产业、积极开拓新市场。

MH:全国范围内很多的医院交易都是战略交易,你希望今年在这方面多做一点吗?会不会对你们有所渗透?

泰森:这很难说。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可能性,但这真的取决于它是否符合我们的战略安排。收购医院、在没有市场的医院从事活动,不符合我们的战略目标。

MH:那么你看中的医院有什么典型特征?

泰森:这更多的是由我们希望在原有市场和新市场如何表现来决定的,这就是凯撒的价值主张。比如,Group Health的收购就是完美结盟,与我们的品牌、战略与使命十分相符。幸运的是,双方非常契合。

此外,我们还想确认的是能为市场带来价值,特别是作为一个负有使命的非营利性机构。所以想知道,经过时间检验,我们能影响市场的医疗成本与医疗持续性,而这明显是作为凯撒医疗品牌的应有之义。

原文来源:Modern healthcare

原文标题:Q&A with Kaiser Permanente CEO Bernard Tyso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EO,医疗,疾病,心理,凯撒,MH,战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