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贝瑞和康反超华大成功上市 百度重启医疗项目

2017
05/01

+
分享
评论
曹莹 / 健康界
A-
A+
贝瑞和康成功借壳上市,百度重启医疗项目,华润凤凰磋商并购惠州及杭州医院的股权方案……一周投融资大事件,尽在掌握。

本期关键词:百度医疗、博敏达、述康生物、贝瑞和康、图玛深维、华润凤凰、楚天科技、岸迈生物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3条,共计2686字,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寂静固非本来模样,投资频有风云方是常态。一起关注本周投融资大事件。

历经一次重大业务框架调整之后,百度医疗与社区580达成合作,分级诊疗与人工智能成为其再启医疗项目的突破口。实际上,百度对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布局早已开始,百度医疗大脑系统无疑是其落地产品最好的例证。然而,科技对传统医疗体系的改造仍面临诸多挑战,百度究竟如何占据优势,仍待时间验证。

另一方面,基因测序行业证券化也在不断加速。继华大基因正在努力IPO之后,贝瑞和康弯道超车,成功借壳上市,已在基因测序证券化之战中抢得先机。究竟能否逆袭成为下一个“爱康国宾”,不得而知。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4月24日-4月30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博敏达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重山资本领投

4月24日,南京博敏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重山资本领投,南京景永、上海越银和国华健康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第三方检测产品的继续研发和推广。

据悉,博敏达是全国唯一自主研发出犬过敏原特异性IgE抗体检测产品的企业,目前已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儿童药开发公司述康生物完成首轮融资

4月25日,杭州述康生物宣布完成由德联资本投资的首轮融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投资完成后,德联资本投资经理赵国宝将加入述康董事会。

资料显示,述康生物专注于儿童药开发,内容主要包括儿童使用的特殊剂型如混悬液等产品。

目前该公司已经有多个研发产品,预计2018年向CFDA递交临床试验申请。

3.初创公司 Babylon Health获得 6000 万美元融资

4月25日,英国初创公司 Babylon Health宣布获得 6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其主要产品——triage人工智能机器人的AI诊断等新功能。此前,Babylon在上一年度成功融资2500万美元。

资料显示,Babylon Health公司于2013年成立,主要产品是一款能针对患者症状提供基础性建议,还能匹配用户和医疗人员进行视频会话的AI机器人triage。目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已将triage作为非急重症病人的咨询方式之一。

4.悦动圈获1亿元C轮融资

4月26日,跑步移动应用悦动圈获得1亿元C轮融资,诺基亚成长基金(NGP)领投,小米跟投,目前融资已全额到账。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方面,悦动圈将围绕“计步”这一功能继续做透,并将主要聚焦“健走”这一核心领域。

据了解,悦动圈是一款集计步、跑步、健身、骑行等运动方式的数据记录工具为一体的APP,同时也是一个以运动为主题的社区。目前,其下载用户数量已接近2亿。

5.Two Pore Guys获得2450万美元A轮融资

4月26日,开发手持型纳米诊断技术的Two Pore Guys公司宣布获得2450万美元A轮融资,由Khosla Ventures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其手持式测试系统的制造,扩大公司的执行团队,以及进一步开发其全基因组测序和基因组测绘的纳米孔技术。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6年曾获得518万美元融资。其开发的手持式单分子感测平台,几乎实现了医疗实验室设备“手持化”,以便于监测血液葡萄糖、病毒、细菌和抗体等。 

6.贝瑞和康借壳上市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4月26日,证监会正式审核通过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宜,这也标志着贝瑞和康借壳上市成功,成为基因测序第一股。同时,这一交易也是2017年以来过会的第一个借壳上市案例。

据悉,贝瑞和康是中国基因测序行业的领军者之一。其主营业务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

7.医疗创企Science37获2900万美元C轮融资

4月26日,临床试验创企Science37完成由Glynn Capital Investment领投,谷歌风投和原投资人Lux Capital、Redmile Group、dRx Capital和Sanofi Ventures参投的29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该公司的软件平台the Network Oriented Research Assistant,提高临床试验的种族多样性。

据了解,Science37致力于为病患提供免费工具,在家和公司进行临床试验。本轮融资前,该公司已在上一轮融资中获得3100万美元,至此融资总额达7000万美元。

8.图玛深维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

4月27日,医疗科技公司图玛深维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险峰长青领投,真格基金、经纬中国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研发及市场团队,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功能,并加快取得CFDA、FDA认证资质,完成临床试验,推动产品早日进入市场。

据了解,图玛深维是一家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智能医学诊断的系统开发商,其产品可应用于各类医学图像分析诊断、显微镜下的病理图像分析、以及发现DNA结合的蛋白质的序列特异性并协助基因组诊断等。

9.Mpirica Health成功筹集460万美元融资

4月27日,数字医疗创业公司Mpirica Health宣布成功筹集460万美元A轮融资,由OurCrowd First(全球性股权聚集平台)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公司规模,向全美参与医疗保险优良计划或自我承保的用户推广其技术平台。

据悉,Mpirica Health于2014年创建了评分体系和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和API,用于帮助用户避免手术风险、降低医疗费用,目前其融资总额已达到660万美元。

10.华润凤凰医疗拟收购惠州及杭州医院部分股权

4月28日,华润凤凰医疗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子公司益生永信(北京)作为买方,拟向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收购中信惠州医院60%的股份及杭州整形医院70%的股份。本次收购事项的总代价12.4亿港元,将通过按每股9.5港元发行1.31亿股代价股份支付,代价股份占扩大后公司股本的13.54%。

目前,收购事项尚未达到交易条件,而公司及卖方正进行磋商寻求双方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11.楚天科技11亿元并购德国ROMACO集团

4月28日,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联合并购德国Romaco集团75.1%股权的协议。据悉,本项全额并购所涉资金合人民币约11亿元。

资料显示,楚天科技致力于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制药装备解决方案及打造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制药装备供应商之一。而Romaco是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一流企业。

12.美国医疗科技通讯服务公司 Doc Halo获1100万美元A轮融资

4月28日,美国临床通讯服务初创公司 Doc Halo 宣布获得11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为知名风投 Bain Capital Ventures,参投方为 Refinery Ventures。据悉,本轮融资也是这家成立七年的医疗科技公司首次获得外部投资。资料显示,Doc Halo 临床通讯交流平台旨在简化医生、护士和患者之间的实时沟通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目前,该公司推出了网页版和移动 App 两个沟通渠道。

13.岸迈生物获2500万美元A轮融资 元禾原点领投

4月28日,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德诚资本、本草资本及趋势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推进自主开发的双特异性抗体研发平台,并搭建针对肿瘤免疫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治疗性抗体药物的开发管线,同时推进第一个抗肿瘤项目按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进入临床申报。

资料显示,岸迈生物成立于2015年,其自主研发的FIT-Ig技术是一项独特高效的开发双特异性抗体产品的创新平台技术。同时,岸迈生物还将开发一系列创新的双抗药物,主要针对肿瘤免疫和其他对于患者具备重要价值的治疗领域。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正文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贝瑞,周刊,百度,人工智能,融资,医疗,生物,基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