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2016年西班牙器官移植捐献率勇冠全球

2017
04/17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2016年西班牙的器官移植数居全球之首;新加坡的角膜移植也创下新纪录;英医院因缺人手开出每小时95英镑的加班费……

寿星慢走。

4月15日,117岁的Emma Morano在意大利去世。有消息称,Morano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她一度是全球唯一一个生于18世纪、并且健在的人。(Reuters)

【头条】

要说延长寿命,器官移植为不少患者立下奇功。

西班牙National Transplant Organisation (ONT)统计称,2016年,西班牙总共进行了4818次器官移植,其中包括2994个肾脏移植。

西班牙器官捐献率(每100万人中的捐献者人数)排名世界第一。(AFP)

【锋报】

器官移植在新加坡也传出捷报。

2016年,新加坡眼角膜捐献达到了创纪录的236例,超越了2015年的222例。有评论认为,社会公众对眼角膜捐献的认知程度显著提高,对捐献工作大有帮助;另一方面,等待角膜捐献的患者人数也日益增长。(Singapore Eye Bank)

有人欢喜,有人忧。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Geisinger Community Medical Center的护士集体罢工,要求医院提高工资收入,改善工作环境。护士工会表示,医院本来就人手短缺,还留不住人,人员流动很大,已经到了“危机”的程度。(The Times-Tribune)

人手短缺怎么办?英国Peterborough City hospital的答案是:砸钱。

该院日前贴出招聘公告,拿出每小时95英镑的工资,聘请急诊科夜班医生。每次夜班持续10个小时。(Guardian)

【大嘴】

缺钱会让护士罢工,同样可能让科学家投机取巧。

美国National Academies of Sciences,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近日发布报告称,政府削减科研预算,会迫使医疗机构科研人员采取不够严谨的方法进行科研,相当于偷工减料,甚至作弊,如此得出的科研结果可能也是虚假的。这不但影响科学发展,还浪费纳税人的钱财。(NPR)

医疗行业各类争议持续不断,偶尔来点“诗意”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麻醉医生、斯坦福医学院教授Audrey Shafer表示,病人麻醉后,毫无知觉,甚至无法自主呼吸、眨眼。在这病人最脆弱的时候,是麻醉医生为其生命安全负责。所以,麻醉医生和患者之间会产生一种亲密的信任关系。(NPR)

下面这例医患关系就颇有“诗意”,一切要从35年前说起。

美国加州的Children's Hospital of Orange County日前收到了患者Gaffoglio补交的、35年前的医药费,共计1万美元左右。

1982年,该院收治了患有肺病、还是新生婴儿的Gaffoglio。当时,Gaffoglio的父母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近日,Gaffoglio的母亲去世,留下向医院还钱的遗愿。Gaffoglio于是出售了50多件母亲生前的首饰,把拖欠了35年的医药费交还给医院。

Gaffoglio说:“这是母亲的愿望,她去世了,就让我们来实现它。”(The Orange County Register)

一笔医药费等了35年,下面这款新产品也许1年就能搞定。

英国斯旺西大学正在开发一款5G创可贴,使其具备随时监控伤口恢复情况,并向医生传递信息的功能。该创可贴将在12个月内接受实验。(BBC)

器官移植,从人到人,已经很难了;从猪到人,也是一件大事。

2018年,英国伦敦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将从身上摘取器官,调整之后,分别移植给10名患有致命先天生理缺陷的婴幼儿。这在全球尚属首次。(The Times)

妹读】

西班牙和新加坡的器官移植工作各有成果,似有可取之处。中国人口众多,假如充分提高百姓意识,鼓励大众参与,相信会对器官捐献的来源有所帮助。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捐献率,器官,勇冠,器官移植,西班牙,护士,科研,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