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电子病历并没有减少医生的文案工作!

2017
02/08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医疗界也存在文案工作太多、挤压治疗时间这一孪生问题;医生过劳感迅速上升成为医疗行业“新危机”。

两年前,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公共健康学科部健康政策项目主任Carolyn Long Engelhard曾为The Hill网站写过一个专栏,提到由于文案工作太多、治疗时间不足,很多倍感沮丧的医生转向直接支持治疗模式,其终极目的是挽救医疗的“灵魂 ”。时至今日,医生的过劳率和对工作的不满越来越多。

攀升的医生过劳率

仅四年间,美国医生过劳率就增加了25%。Medscape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对30多个专业的14000余名医生进行了关于“过劳”(burnout)的调查,“过劳”被定义为失去工作热情,玩世不恭以及较低的个人成就感。2017年Medscape报告,有51%的受访医生经历过“过劳”,而2013年医生过劳率只有40%。

报告显示导致过劳的主要原因是“太多的官僚政治任务”以及“工作时间过长”。这两项因素在男性和女性医生中均居首位,并与Medscape之前的两份研究结论一致。

 由于保险公司和联邦政府对医疗质量和效率的要求越来越多,医生也需要做更多的文案工作。《健康事务》(Health Affairs)杂志2016年的一份研究发现,医生与其助手每周耗费超过15小时遵照执行质量报告要求,且每年花费超过150亿美元。由美国医学协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简称 AMA)资助的另一份新近研究在《内科学年鉴》中报告称,医生每在患者接待上花费一小时,就需要耗费额外两个小时来完成与之相关的行政事务。

这些治疗之外的时间都有其人力成本,就如《家庭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所指出的,繁重的电子数据输入管理要求正在“使我们的医学职业失去人性”。

医生“伐开心”让医疗质量堪忧

为什么要关注不悦的医生呢?因为医生打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可能导致医生降低专注、努力、同情以及专业。这种行为反过来可能会强化误诊、其他医疗失误以及次优的治疗等问题。

研究建议,当患者感觉与医生分享医疗决策、积极联系时,他们更容易遵从医嘱、满意度也更高。

然而,虽然对医生不满的研究越来越多,但医生觉得该问题并未得到重视或采取相关措施。新英格兰Catalystsurvey医学杂志最近调查了各医疗机构如何应对医生过劳问题,很多受访者回答“什么也没做”、“做得不够”、“嘴上说说”或“开会时讨论过但尚未采取行为”等。这种对问题的忽略只会让医生筋疲力尽、感到绝望,甚至导致医生减少工作时间。

过劳严重影响医生的幸福指数和患者的治疗。Medscape2017年研究中,没有诉说“过劳”的受访医生中,59%表示很满意自己的工作,在过劳的医生中这一比例只有7%。

创造幸福环境

医生的工作满意度如何创造?由兰德公司(RAND Corp.)主导的一份AMA研究总结:医生满意度取决于其是否能自主控制临床工作的内容和节奏、是否有公平的工作环境等。

在临床实践和医疗机构中针对这些方面进行改进,对治愈压力山大的医生将会是一个良好开端。当然,解决医生过劳问题不能简单地通过降低对质量改进报告或电子病历的要求来实现。相反,措施的第一步恰恰是采取清晰的核心质量标准,这将减轻遵从质量度量矛盾标准的负担,也会节省出更多时间来进行面对面的医患交流。

也许,在关注医生幸福的同时改进医疗质量才是众人之良方。

原文来源:The Hill

原文标题:The new healthcare crisis? Doctor burnout, thanks to paperwork.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文案,病历,电子,过劳率,满意度,医生,医疗,质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