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远程探视让住院患者与家属“面对面”

2017
01/27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北京回龙观医院推出的远程视频探视服务通过运用远程视频会议技术,针对因各种原因不具备面对面探视条件的住院患者,让家属在家中通过电脑或手机即可与病房中的患者实现音、视频交流,达到实地探视的效果。

春节将至,很多处在康复期的患者都会选择办理出院,与家人团聚。然而由于精神疾病的特殊性,患者无法轻易回家陪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为此,北京回龙观医院特意为他们推出了远程探视服务,让患者在院内通过手机,与家人视频拜年。

对精神疾病患者而言,尽管医护人员努力让他们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春节期间也会与患者一起排节目搞晚会,但这仍然不能减少患者想要与亲人团聚的热切愿望。

无论相隔多远,小小的手机屏幕都能让住院患者与家人“面对面”,这样的创新服务在北京回龙观医院正在推行。

患者家属正在与住院的女儿视频通话,体验远程视频探视

据了解,北京回龙观医院推出的远程视频探视服务通过运用远程视频会议技术,针对因各种原因不具备面对面探视条件的住院患者,让家属在家中通过电脑或手机上网,即可与病房中的患者实现音、视频交流,达到实地探视的效果。必要时,还可以由医护人员回答家属问题,解除疑问。

回龙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探视促进了医患关系,具有更加方便、经济,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优点,也给予节日期间不能团聚的患者和家属莫大的安慰。

医务人员帮助患者家属调适手机,为远程视频探视做准备

其实,对于住院患者来说,在阖家团圆之际,不能与亲人团聚的不仅是他们,还有陪伴他们左右的医护人员。为了能让患者尽早恢复健康,医护人员日夜守护。1月27日至2月2日,北京回龙观医院回龙观院区每天早8点至下午4点都提供专家门诊服务,24小时提供普通门诊服务;2月4日(周六)回龙观院区门诊和安定门门诊早8点至下午4点提供专家门诊服务,24小时提供普通门诊服务。

健康界发起“春节我在岗”稿件征集活动,展示医护人员春节假期值班的瞬间。

无论是快乐的、紧张的,还是疲惫的,甚至悲痛的,都请传递给我们。我们将在网站(APP)、微博和微信上传播各位春节值班的状态。投稿可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形式,并发送至邮箱:lizijun@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面对面,家属,探视,回龙观医院,医护人员,门诊,患者,视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