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 | 护士一句“妈,今年不回家了” 让人泪奔

2017
01/25

+
分享
评论
韩冬野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发起“春节我在岗”征集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发来的视频让人泪奔。今年春节,护士方鹏要值班,这个90后的孩子很想家,她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妈,今年我不回家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的讨论室,当护士方鹏喊出一声“妈”的时候,眼圈就有点红了。虽然,对着录音笔说完这段话,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但看一看她的眼睛,你就知道,这个90后的孩子很想家。今年春节值班,她不能回家了……

医院的镜头对准了今年大年三十值班的医院职工,他们分属不同的岗位,医生、护士、医事、后勤……他们却有着很多相同之处,心愿——大多都许给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年——大多都习惯在医院里过了;家人——理解、支持着他们,却也是他们心里最柔弱最感到愧疚的地方。

“新年希望大家都健康,这是我们医生最大的愿望”。眼科的郭立斌医师说,值完年三十的急诊夜班,他将乘火车回到山西老家和家人团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泪奔,春节,讨论室,医院,值班,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