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七天乐 | 春节必看的8部医护电影 部部爆款

2017
01/25

+
分享
评论
张娟 / 健康界
A-
A+
春节小长假就要来了,看几部医疗相关的影片,或许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

医护人员平时工作压力大,好不容易熬到春节,还有许多人要值班,或许看电影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花一两个小时,去感受一下电影中描述的生活,既能放松又能长知识。小编特别整理了医疗行业相关的影片,以飨诸君。

推荐一:《生门》

主演: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

导演:陈为军(2016年)

影片纪录了4位遭遇极端情况的产妇及其家人在医院生产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考验,其中包括“凶险型中央前置胎盘”的孕妇、患有糖尿病且双胎早产的孕妇、因为术中大出血生死难料的年轻孕妇,以及家境贫寒为了5万元手术费四处奔走的孕妇家庭。

影评:手术室里的真实镜头看得让人触目惊心,而孕妇家庭与外界的连接展现出来的人生百态也在电影中得到呈现。

推荐二:《传染病》

主演:凯特·温丝莱特、马特·达蒙、裘德·洛、玛丽昂·歌迪亚

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2011年)

影片灵感来源于SARS,讲述了一种靠着空气就能传播的致命病毒,世界各地的医疗组织争分夺秒研究病毒抗体的故事。

影评:这是一部能吓死人的传染病题材惊悚片,看完影片后一定会有想要洗手的强迫症。

推荐三:《神的病历簿》

主演:樱井翔、宫崎葵、柄本明、池胁千鹤、要润

导演:深川荣洋(2011年)

该片改编自夏川草介的同名小说,以信州为舞台,讲述当地医疗的现况问题,一名年轻人和各种各样的人物接触,通过这些经历,作为一名内科医生的他逐渐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医生的故事。

影评:影片以掺杂着幽默的叙事方式充分描绘了“生的美好,死的尊严”这个严肃的主题。

推荐四:《爱》

演员:Jean-Louis Trintignant, Emmanuelle Riva, Isabelle Huppert

导演:Michael Haneke(2012年)

有人把这部电影比作“描述老年人尊严和魅力的最佳影片之一”。一对80多岁的退休老夫妻,他们富裕自足,都是有涵养的音乐教师。直到老太太生病前,他们都享受着美好的生活。

影评:Riva和Trintignant细腻的表演刻画了逐渐衰弱的过程,除了生理上的痛苦和绝望,导演还着重刻画了她们的梦魇,真实的景象和声音让影片充满了紧张感,甚至是恐怖的视觉体验。

推荐五:《全境扩散》

主演:Matt Damon, Kate Winslet, Jude Law

导演:Steven Soderbergh(2011年)

在这部医疗惊悚片里,研究人员和公共卫生官员发现了一种由污染物传播的致命病毒,并制定了对抗它的疫苗。这部电影明星云集,包含了Matt Damon, Marion Cotillard, Laurence Fishburne和Jude Law,探讨了传染病大流行对社会秩序的影响。

影评:这部电影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在娱乐的同时探索如何应对医疗及用药危机。

推荐六:《死亡医生》

该片根据Jack Kevorkian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Jack Kevorkian为其病人争取死亡权利所作的种种努力。他在1990年代初协助的第一例安乐死事件,以及所引发的媒体轰动展开,展现了他对于病人死亡权利的捍卫以及寻求安乐死合法化的斗争。

影评:整部电影中,最令人感怀的并不是Kevorkian的坚持、也不是死去的人的坦然和淡定,而是科沃基恩和他周围人的关系,他与病人是一种纯粹的关怀与被关怀的关系;与朋友和伙伴是一种提携、理解和帮助的关系。

推荐七:《侠骨仁心》

主演:梁朝伟、李嘉欣、钟镇涛、关咏荷

导演邓特希(2001年)

影片讲述了一位脑科医生与好友的前女友,同时也是一位漂亮女病人之间日久生情的凄美爱情故事。

影评:第一次被梁朝伟精湛的演技所吸引,不得不说当年的他真帅!

推荐八:《真心》

主演:鲍国安,李琳,杨梅

导演广春兰(2001年)

影片描述的是新疆帕米尔高原乌恰县的县医院院长吴登云从医三十多年的感人故事。他无偿献血三十多次;为救治大面积烧伤的儿童,他毅然决然在自己腿上割下十三块皮肤并亲自移植到受伤的孩子身上;每到病人住院治疗缺钱时,他总是慷慨解囊。

影评:这是国内较早的医疗电影,被当地各族民众誉为“白衣圣人”的吴院长,在三十七年中,不仅要面临生活、工作环境的艰苦,同时还要经受妻离、父死、女夭,献了青春献子孙的内心世界的磨砺,让人心生敬意。

这八部影片,你最喜欢哪部?欢迎留言分享。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过年七天乐,电影部部,爆款,传染病,影评,导演,医疗,影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