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与西门子医疗共建影像中心 未来3年有望增至20家

2016
12/02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美年大健康与西门子医疗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医学影像中心。未来3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0到20家。

12月1日晚,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年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已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西门子医疗)签署《股东协议》,拟共同设立与运营一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上海美熙医学诊断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美年大健康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100万元,占股51%。

据美年大健康官方微信公号介绍,合资公司拟落户上海,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利用影像诊断、体外诊断等先进设备以及其他医疗产品,从事影像诊断、健康检查与体外诊断等业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精确、便利的诊断及相关服务。

依据公告,双方对合资公司的出资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均以自有现金的形成出资,其中美年大健康占股51%,西门子医疗则持有49%的股份。双方约定,除非合同在合资期限届满前被解除,否则合资公司的合资期限为自生效日起二十年。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俞熔表示,与西门子医疗中国携手成立合资公司,是双方在医疗服务领域纵深推进的一次有益探索。美年大健康希望借助西门子医疗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专长,深化在医学影像诊断领域的发展,强化美年大健康的生态布局。相信此次合作有利于综合双方优势,探索影像诊断的创新和标准化、医疗效率的提升,从而促进医疗服务的广泛普及,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

公开资料显示,影像中心是美年大健康体检生态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年大健康目前在中国已有超过200家独立的体检分院,2016年预计服务人次1500万。包括影像中心体系在内,美年大健康依托体检大数据入口平台,已逐步覆盖包括专科诊疗、基因检测、智能诊断和远程影像等健康产业赛道入口,从而形成健康产业生态闭环。

美年大健康方面称,西门子医疗中国将通过体内体外诊断设备和相关数据诊断服务,提高美年在健康筛查、疾病诊断上的效能,以及美年集团内部各门店的效率和标准化程度。双方还将探讨在影像设备的远程控制、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运用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全面深度合作,助力美年的规模化及产业化发展,为其实现至2018年扩张至500家体检中心的宏伟目标保驾护航。

另有媒体报道称,俞熔曾透露,未来3年,双方还将共同投资设立10家至20家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首选一线城市。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西门子,美年,医疗,诊断,双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