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来撑腰 儿科医生收入要增加

2016
09/3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中国医生收入调查报告新鲜出炉;日本医院点滴中毒48人死亡;浙江省级医院10月底将执行一票制……

# 医笑而过 # 一女士去医院检查。医生:这位太太,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女士:是么医生,不过我还没结婚呢。医生: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怀孕了。

【哇!头条】

☉ 安徽省立医院南区ICU病房赵炬在援藏工作中突发重病后被确诊为脑死亡。9月29日,根据其意愿,家属捐献了他的全部可用器官。

安徽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介绍,此次捐献的器官为两个肾脏、肝脏和一对眼角膜。经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系统,重要器官将立即分配到全国各地。(人民网)

【100℃热闻】

☉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大口医院点滴中毒案被曝疑有48人死亡。警方相关人士称,有人涉嫌利用看护体制薄弱的三连休假期,向输液袋内混入了消毒液。(中新网)

☉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许多医院某些项目收取的费用是其成本的20倍,尤其是CT扫描和麻醉等项目。研究人员称,这种收费模式表明医院在战略性地“暗度陈仓”增加收入。(健康界)

☉ 浙江省药械集中采购平台9月27日发布《关于浙江省药品采购新平台切换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6年10月25日起,所有省级医疗机构及药品配送企业将转换到浙江省药品采购新平台进行药品采购。(39医药公社)

☉ 关于中国医生薪酬的调查显示,53%医生在医院的临床年收入低于5万元;90%低于10万,而税前年收入超过15万的比例仅4%左右。(医学界智库)

☉ 截至2015年底,深圳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总数达2831家,占医疗机构总数的79.5%。其中医院77家,占全市医院总数的54.6%;床位数、执业医生数分别占全市总量的21.5%、34.4%;门诊量、住院量的比例分别占全市总量的23.3%、14.0%。(健康深圳)

【医界动态】

☉ 中央深改组成立1000天,提出要扩大儿科医学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儿科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儿科医务人员收入不低于本单位同级别医务人员收入平均水平。同时,提出将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民网)

☉ 9月28日,BMJ出版集团与广东省家庭医生协会在英国驻华大使馆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促进两家机构合作发展,包括BMJ完善的循证医学临床测评、培训和决策支持资源。(健康界)

☉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2016年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共报告肿瘤新发病例20399例,同比增长达到10%。报道称,中国的药品监管部门已承诺加快艾滋病、癌症和传染疾病新药的审批速度,包括由外国制药商生产的药物。(中国制药网)

☉为了鼓励医生创新,浙医二院成立广济创新俱乐部。9月28日,“浙医二院第一届创新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经过三轮角逐,10名专家带领的项目获奖。(青年时报)

☉ 9月2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四次人口与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在会上介绍,目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平稳,生育状况与政策调整前的预判基本吻合。(健康报官方微博)

【医学前沿】

☉ 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将通过生物工程技术开发的人造血管成功地移植到小羊羔体内,并且移植血管自身还能够继续生长。如果该结果能够在人体上得到证实,这些人造血管可以使一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缺陷的儿童避免进行重复手术。(生物谷)

☉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合成出一种人造病毒结构,直径远远小于现有的人造病毒及天然病毒,有望在基因治疗领域发挥实用价值。研究人员说,未来可以将这种人造病毒结构当成一个载体,将大小不一的基因包裹其中,从而安全地将基因运送到人体细胞中,且不产生副作用。(新华社 )

☉ 9月28日,联邦监管机构批准了首个一类“人工胰腺”设备,可以通过不断地监测血糖、并根据需要给予胰岛素来帮助一些糖尿病人管理该病。(来宝网)

【数说】

☉ 85%:受政策以及国内大环境影响,大输液已经不再是业内激烈争夺的市场之一。多家A股上市药企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继续出现下滑:济民制药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下降;华仁药业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超过了85%。(米内网)

☉ 700亿:目前全球医药行业的总收入已经接近1万亿美元,且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增长。其中有10家优秀的药企不断打破新型疗法的记录,并开发出全新的疫苗。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Johnson & Johnson 700亿美元,Bayer 514亿美元,Novartis 494亿美元(生物探索)

【大咖说】

☉ 秦锡虎:人性化服务是医院人文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人文建设要围绕患者、陪护、探视、医护工作者和管理者展开。(健康界)

☉ Sabrina Parsons:研究显示,一个人每天只有固定几小时可以保持高效率。之后,员工只是在浪费时间、带来极小的成果。有时工作时间太长,其实会对效率和结果产生负面结果。(哈佛商业评论)

☉ 吴帅:一直以来,很奇怪的一种现象是,身为医生,你在这个地点给人看病诊治是合法的,但走出这个地点外行医,却属于违法。从逻辑常识的角度来看,这种管理是反智的。难道医生变换了一个地点,就不会看病救治病人了吗?当然不是。(健康界)

【产业投资】

☉ 9月28日晚,A股上市药企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只楚药业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方式支付9.6亿元,现金方式支付5.4亿元,共作价1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只楚药业100%股权。(健康界)

☉ 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9月初,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医疗类公司约140家,公开资料中有提及互联网医疗布局约49家,能清晰的找到其布局的约为26家。(亿欧网)

☉ 近日,中国中药对外公布消息称,拟以6090万元向夏德勇及曹红收购贵州同济堂的全部注册资本;同时,以5.1亿元向胡勇及王晓春收购上海同济堂的全部注册资本。(E药经理人)

【览博】

#暖心!医生抱小患者看动画片 转移注意力# 9月26日凌晨两点多,吉林长春一27个月大的小患者因不慎将头部磕伤,被送到医院。做术前准备时,孩子哭闹不止,医生张维便掏出手机抱着孩子看起了动画片“猫和老鼠”,稳住孩子情绪。张大夫说,这是本职工作,每个医生都会这么做。

@PlutoALBA:儿童医院的门诊里基本上备了各种玩具,为了哄小孩,医生护士都会各显神通。

@ministar百分百:其实医生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的时候,都会这样的,只是中国的国情,医患数量的比例严重透支了医生的精力和耐心,才会给我们冷漠啊,冷血之类的感觉,医者父母心,无奈嗷嗷待哺的孩子太多太多啦

@羽洛52250:不是所有医生都是坏的,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请社会区别区别对待。很多医生还是善良真诚的。希望所有有责任感的医生都可以得到公平的对待

@乱七八糟赵小龟:其实都不是坏人,每天面对那么多愁眉苦脸的病患,耐心都有用完的一天。为什么医生要超负荷工作?卫生么患者看病难?为什么国家不调和这些矛盾?只知道老龄化就延迟退休,难道我们的国民身体素质好能跟国外比?难道我们的身体保健意识能跟国外比?

【锐观业外】

☉ 心血管疾病不是富贵病,其造成的80%死亡病例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这些国家的患者不易获得符合其需要的有效和公平的医疗服务,一旦患病往往导致家庭陷入贫困。(联合国官方微博)

☉ 9月26日CNN报道称,英国国王学院的实验显示,人类肥胖程度与粪便中细菌种类和数量有关。身材越瘦、心血管脂肪越少的人,粪便中拥有的细菌种类也更多。而脂肪比例偏高人群中,粪便中的细菌种类则相对较少。(华西都市报)

☉ 目前,阿勒颇东部只剩下30名医生在工作,医疗卫生系统正在崩溃。几乎没有任何的医疗设备和紧急药物可以用来对伤者实施救治,然而创伤病例却在与日俱增。(联合国)

☉ 北京警方近期破获一个利用超市计算机系统漏洞给购物卡充值,再在超市内购物的犯罪团伙,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个团伙充值金额高达4000万元,其中两名嫌疑人利用赃款在北京市朝阳区各购买一套50平方米的一居室。(人民网)

【椅子杀手】谋害你性命的不只是污染的空气和看不见的细菌和病毒,还有你屁股下的那张椅子——事实上,它们越是舒适,对你的危害可能就越大。研究者指出,将静坐时间缩短两小时,死亡率便可减少2.3%。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儿科,医生,政府,健康界,医院,医疗,器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