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网站建设 这四点需要重视

2016
09/07

+
分享
评论
文微/编译 / 健康界
A-
A+
网站已经不只是医院的名片了,更是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平台,医院在建设网站过程中,应该如何哪些问题呢?

如何优化医院网站一直是业内讨论的问题。据统计,2008年,美国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的比例为74%;到2016年,这一数字上升至84%。随着互联网使用率的上升,改善医院网站的时机已经成熟。

那么,一个出色的医院网站都有哪些特征呢?复杂的图表和显眼的图标虽然可以吸引眼球,但只有这些还远远不够。实际上,如果在建设网站的过程中做到以下四点,完全可以改善患者的体验及参与度。

1.更新患者需要的信息

在制定网站策略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患者是谁?”其次应该思考,“他们需要什么?”医院网站应该给既有患者、潜在患者、护理人员以及社区成员提供独一无二并且可靠、方便的工具,以此体现网站对他们的价值。这意味着,医院网站可以解决常见的问题,包括查询医院的日程表、手术的准备工作、访问入口、健康教育以及费用账单等。

2.提供无缝式用户体验

不要认为医院只提供医疗服务,从而忽略了患者对医院网站的感受。在浏览医院网站时,患者希望得到和在亚马逊网站购物或在网上订餐时同样舒适的体验。医院不妨从以下两个常见的问题入手:优化登录(用户登录就可以体验所有护理服务)、优化移动客户端(制作适用于移动手机的网页)。这两个问题在医院网站十分常见,在企业网站中已经解决。

3.让员工成为网站的宣传者

医院网站能够在员工和患者之间建立起强有力的个人联系。让员工来宣传网站的内容——医生希望患者在问诊之前了解哪些问题,都可以借员工之口告诉他们。

医院应该鼓励员工跟患者交流,告诉他们网站的服务内容,从而增加网站的利用率。比如,前台员工可以告诉患者,“您可以直接在网上填写表格。”这样一来,即便患者离开医院,也觉得自己仍在医院的关怀之中。

4.让患者在关键时刻能从网站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营销公司HubSpot表示,一个出色的网站一定要做到“指导行动”(Call-to-Action),根据用户的查看内容,从逻辑上判断他下一步需要做什么。站在医院网站的角度,对于正在查看账单的患者,网站应该给他提供和金融专家直接对话的机会;对于那些正在查看某家专科诊所地址的患者,网站应该让他点一点鼠标,就能预约该诊所的医生。St. John Providence医院的网站就做到了这一点,该网站能够通过用户的浏览内容,对用户选择进行分类。


原文来源:Advisory

原文标题:What makes a good hospital websit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网站,医院,重视,移动客户端,患者,员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