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妇科肿瘤医生集团在京成立

2016
07/30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国内首家妇科肿瘤医生集团7月30日在京成立,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加盟任首席专家顾问。

7月30日,由国内著名妇科肿瘤专家曹泽毅和陈春玲教授牵头发起的“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在京成立。这也是目前我国首家聚焦妇科肿瘤领域的专科医生集团。

2014年以来,各种医生集团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成立,组建形式不一,主攻专业领域也不尽相同。如此背景之下,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的成立时机似乎并未占据优势,但从两位发起人的量级来看却不一般,曹泽毅曾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陈春玲则是从事妇科领域30余年且管理经验丰富。

谈及发起成立医生集团的初衷,陈春玲说很大程度上是“医者情怀”的驱使所致。“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不仅做医疗产业,还会把学术和社会公益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建设一个不一样的医生集团。”

对此,曹泽毅表示赞同。他认为,“医生集团”是顺应医改倡导医生多点执业的新生事物,对推动和落实“多点执业”,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妇科肿瘤是妇产科领域一个十分重要和专业化要求很高的亚专科,医生集团可以为更多的专家和同道在“体制外”提供一个更有活力、更灵活的平台。

据了解,目前加盟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的妇产科专家均来自北京各大医院。“其实医生集团成立前,其他省份有很多同道咨询如何报名加入,但我们考虑后婉拒了,暂时还是以北京地区为主。”陈春玲向健康界介绍医生集团专家成员时解释道。

“除了通过远程会诊为百姓就医提供专家服务外,医生集团还将不定期为基层医院提供培训和教育业务。”北京璞至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璞至医疗”)联合创始人王广英补充说明医生集团准备做的几件事。

璞至医疗是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的发起与支持主体方。其旗下东直门门诊部已依托心医国际的技术和医院网络平台,建立了面向全国的妇科肿瘤专家会诊中心/远程会诊中心。

成立仪式现场,华璞妇科肿瘤医生集团还与医学知识微视频平台医学微视以及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妇科肿瘤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妇科肿瘤,医生集团,首家,曹泽毅,陈春玲,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