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4例心脏移植手术 美国一医院打破极限

2016
07/05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塔夫茨医院的医生表示,整个科室都逼到了极限。不过,既然有合适的心脏可供移植,而且配型成功,医院就必须把手术做成。“这是我们的责任。”

塔夫茨医院(资料图片)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6月15日,美国塔夫茨医院24小时之内完成4例心脏移植手术,打破极限。

塔夫茨医院心脏手术主任弗雷德里克•陈说:“这并不是理想情况,它把整个科室都逼到了极限。”不过,陈表示,既然有合适的心脏可供移植,而且配型成功,医院就必须把手术做成。“这是我们的责任,”陈说。

弗雷德里克·陈

数据显示,截止6月24日,仍有122名患者在塔夫茨医院等待移植。这一数字比当地任何其他一家医院排队人数的3倍都要多。需要心脏移植的病人在医院挂名排队,按照病情严重程度排序。

塔夫茨医院的心脏外科医生格力高里•库珀表示,心脏一过来,就没时间等。心脏离开捐献者身体之后,即便有冰块帮忙,最多也只能保存四五个小时。医生要争分夺秒。

格力高里·库珀

塔夫茨取消了15日的所有其他手术,专门做这4例心脏移植手术。库珀表示,该院外科医生和辅助人员都没有尝试过一次做多场手术。库珀表示,15日当天,自己参加了两场移植手术,在手术室里待了12到16个小时。“这可是千载难逢的移植机会,我们不想让病人跟它擦肩而过,”库珀说。

15日的4例手术中,有1例做给了56岁的患者詹妮弗•格洛弗。格洛弗3年前确诊心脏结节病,手术之前,一直卧床不起。手术过后,格洛弗听着自己规律的心跳说:“这就像摇篮曲,这就是完美的心跳。”

患者狄特思15日在塔夫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留院接受康复治疗。

在中国,全国心脏移植网络注册系统的显示,2013年我国17个移植中心共进行心脏移植232例。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作为国内最大的心脏移植中心共完成440例。我国约有13家中心每年仅做1~4例手术,做10例以上的中心在7~8家。稳定在20例以上的中心不足5家,手术量大于30例的中心仅有2 家。


原文:

Boston Globe: At one hospital, four heart transplants in 24 hours

参考:

《2013年中国心脏移植年度报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美国一医院,极限,移植,塔夫茨医院,手术,库珀,心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