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赵红:让每一个人感受健康界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和担当

2016
06/04

+
分享
评论
赵红 / 健康界
A-
A+
更好的医疗服务谁决定?中国社会的信仰和价值观谁决定?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给出的答案是:只有勇于担当者才可以决定。

尊敬的王发强会长、尊敬的陈建平主任、尊敬的刘远立教授:

尊敬的海外专家、各位来宾、各位同道:

欢迎各位参加一年一度由健康界传媒、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学院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共同主办的健康界峰会。今年健康界峰会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同时邀请到美国长老会医院、梅奥诊所、美国医疗质量改进学院IHI的国际专家,联同国内知名的专家院长,联袂为各位奉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探索实践分享的精彩内容。

我不想占用大家过长的时间。在这里表达对此次大会的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希望我们从申康的十年实践中得到改革的启示并借鉴学习。今天发行的新书《申康维新》,详细描述了陈建平主任和申康领导班子在2005年到2015年间十年改革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他们在公立医院治理与管理方面为中国树立了“管办分开”、“院长绩效考核”以及“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医院管理等等诸多方面的标杆。

我在序中有一句或许不恰当的评价,但是代表我的心声:“申康十年,医改一步”。申康用了十年的时间,迈出了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可喜可贺的一步。试想,我们中国医改,这样的“一步”有多少?任何一个重大的变革,第一需要时间的检验,第二需要形成决策与落地的闭环。我们的政策太多、决策太少,我们的措施很多、落地和闭环太少,而我们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又卓有成效的改革少之又少。申康的管理团队和申康旗下的医院很多人都在会场,在此,我建议,我们全体与会代表对申康十年的改革勇气与改革成果表示祝贺!

第二个愿望:希望我们真正站在中国患者与中国医护人员的角度思考和改进我们的管理。在开场视频中有一句话,大家可能看到了:更好的医疗服务谁决定?我也再问一句:中国社会的信仰和价值观谁决定?我想说一句:只有勇于担当者才可以决定。从顶层设计者,到医院管理者,到一线医护人员,甚至到患者,整个社会需要有人担当。我们也需要知道我们的改革目标到底是什么?医改目标一定是让患者受益,让医护人员幸福行医。所有能让患者与医护人员获益的改革者和管理者,都是更好的医疗服务的决定者。今天与明天所有的分享与讨论,都将以最佳医疗实践为主线,探讨在各条管理线上如何让患者与医护人员受益。

第三个愿望: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健康界做一个能担当的专业媒体平台。健康界诞生于2012年3月,是一家纯粹的创业公司,至今发展4年时间,经历两轮融资,现在拥有近90名员工。我们的目标是融识、融智、融商。融识:就是打造华语医疗第一媒体,什么方面的第一?担当第一,专业化第一,影响力第一,我们希望汇聚医疗行业的智慧,引领行业的发展。融智:就是成为汇聚医院管理知识、资讯、案例与专家的线上智库,打开健康界就可以学到医院管理。融商:就是希望能够尊重产业规律,协同产业链共同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正如昨天的医疗投融资大会,医为民生,商为医用,尊重医疗仁术本色,亦尊重市场价值。

所以,希望大家下载健康界客户端,每一天都看看医疗圈发生了什么,每一天都感知健康界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和担当。

最后,本次大会因为会议酒店空间的局限以及我们工作人员能力的局限,给大家带来许多不便,在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再次感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研究型医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以及所有的机构与企业合作伙伴!

(本文系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在2016健康界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扫码下载健康界App,即可获取峰会嘉宾演讲PPT。

(注:目前仅IOS系统可在线阅读PPT)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赵红,担当,申康,医疗,融商,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