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鼓楼医院携手南大 三种文化在这里融合

2016
04/14

+
分享
评论
贺潇 / 健康界
A-
A+
泰康文化,南大医学院文化和仙林鼓楼医院文化的结合,将会为中国医疗行业的未来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4月9日,泰康人寿、南京大学、南京市仙林鼓楼医院在仙林鼓楼医院举行签约仪式,仙林鼓楼医院正式挂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此次合作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作为两大股东,泰康人寿和南京鼓楼医院始终关注仙林鼓楼医院的学术水平和教研能力建设,未来将以南大医学院为依托,建设高水平研究型、教学型医学中心。

自2015年9月29日泰康人寿投资南京市仙林鼓楼医院以来已经过去了半年时间。这半年中,仙林鼓楼医院的运营状况如何?泰康人寿又将会有哪些举措来进一步打造中国版的医险结合的“凯撒模式”呢?

带着这些问题,健康界走进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仙林鼓楼医院。

仙林鼓楼医院——三种文化的融合

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大学城附近的仙林鼓楼医院,给人最直观的感觉除了高水准的硬件设施外,还有融入日常运营中的人文关怀和绿色理念。从挂号大厅采用日光照明这些细节上,就可以看出设计者试图让医院成为舒适性与人文关怀并重的公共活动区域。

仙林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介绍道,2015年医院的所有运营数据相较2014年平均增长了三分之一,这些数据中包括了门诊、急诊、住院和病人的手术。

虽然仙林鼓楼医院在整体上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但是丁义涛也坦言,从人才的数量和品质上,医院还面临着很多困难。正因为如此,这次仙林鼓楼医院才与南京大学携手建设医学教学与研究平台,打通人才职业发展通路。

本次合作对于仙林鼓楼医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来说都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南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仙林鼓楼医院引进的优秀临床专家,可担任南大医学院博导或硕导,招收优秀的南大学生,为医院医教研长足发展搭建人才梯队。

医院与南京大学医学院建立“双向培养”机制,不仅提供教学平台,而且为优秀人才提供南大科研课题申报通道,符合条件的学术型人才可担任南大教职,进入南大编制。

在泰康人寿的不断支持下,仙林鼓楼医院和南京大学的合作给双方的发展都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介绍,泰康人寿将每年持续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医院科研发展计划。除此以外,泰康人寿先进的管理经验也被成功引入到医院的管理中。

丁义涛表示,泰康人寿作为优秀的大型企业,它的企业化管理给医院提供了很好的营养。泰康的很多团队都参与到医院的管理中,就像是发动机一样,加快了医院发展的速度。这些经验包括企业化成本测算,薪酬以及对员工的激励政策,对于医院的下一步快速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从个人感受的角度讲,丁义涛院长表示和泰康人寿的合作非常愉快,而且配合非常默契。

“我们需要泰康文化,南大医学院文化和仙林鼓楼医院文化,这些不是简单的叠加,要慢慢的融合,我们要创造一个新医院、新文化,我们最后要做一件前面没有人做过的事情,我觉得意义非常重大。”

丁义涛院长表示仙林鼓楼医院的定位是一家高端的医疗服务中心。而一个医院的质量,未来的发展,以及所有和医疗服务有关的问题,最核心的还在于人。

来到仙林鼓楼医院的年轻医生要经过规范化的培训、毕业后的继续教育,付出的时间是很长的。所以医院会帮助每一个员工细心、认真地给他们做职业规划。因为情况不同,岗位不同,培养方向和目标计划也是不一样的。

未来仙林鼓楼医院会拿出相当一部分资金用于医生的培养,对于不同的人才培养的路径也会不同。一类是普通的教育培养,一类是专科培养,还有特殊培养,包括未来非常优秀的人才都有机会送到国外培养。

最后丁义涛讲到,现在和南大的合作就是仙林鼓楼医院为医生提供的一个平台,“最终也是医生的培养决定了未来医院的发展”。

虚拟保险结合现实医养打造媲美凯撒的“泰康模式”

同丁义涛院长一样,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先生也对仙林鼓楼医院寄予厚望。

陈东升表示,在泰康人寿医险结合的长期战略中,“仙林鼓楼医院就是泰康医疗的出发地,就是泰康的旗舰店,就是泰康医疗的黄埔军校。”

在国际上,健康保险公司在整个医疗体系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论是美国的凯撒模式,还是英国的Bupa模式都在这方面有过很多成功的探索。陈东升表示,健康保险公司、医院集团和医生集团三者结合的核心就是降低了医疗成本,让患者能够接受到超值的医疗服务。

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降低医疗服务成本,以更高的效率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成为了陈东升最关心的问题。而这也恰好切中了目前国内医疗资源紧缺,并且分布失衡等痛点。

“泰康把虚拟保险和现实医养结合,在世界上也没有类似的模式。”

从“摇篮”到“天堂”,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陈东升反复强调这个泰康人寿坚持了近二十年的理念,而互联网化的保险服务和实体化的医疗服务正是从摇篮到天堂,保证客户身体健康和财富安全的长远布局。

陈东升表示,只有形成虚拟的保险和实体医疗这样的一个闭环体系,才能降低医疗成本。设想一下,未来泰康人寿的保险客户会在泰康人寿投资的医院看病,客户就会感觉到他和普通的患者是有差异的。

“最终泰康人寿核心一定要把医养全国化,我们的保险一定要进行保险产品、客户、医疗和养老的深度融合,目的是要降低成本,让我们客户享受到更方便、更实惠的服务。”

作为泰康人寿涉足实体医疗服务领域的“旗舰店”,仙林鼓楼医院为整体布局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将成为未来泰康国际的总部。陈东升表示,将来与约翰霍普金斯合作,甚至未来与哈佛大学以及欧洲顶级医疗研究机构的合作都将首先在仙林鼓楼医院开展。与南京大学的合作也是为了吸收更多优秀的人才。

“泰康要把仙林鼓楼作为自己医疗的出发点,没有医教研的支撑是不行的。就像是凤凰要落到梧桐树上一样,这棵梧桐树会有科研经费,有顶尖的实验室,有著名的南京大学作为科研的支撑,为的就是吸引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

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刘挺军表示,在医养结合方面泰康也将在南京展开布局。第一期是仙林鼓楼医院,之后会建立国际医学中心,第三步就是在周边建立一个医养结合的泰康大型养老社区。这里未来将成为一个集国际医疗中心、医学教育、医疗养老为一体的小健康城。

最后,陈东升表示,泰康人寿将虚拟金融保险和实体医养相结合就是要让客户更实惠,让保险更便捷,让泰康人寿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泰康人寿的战略,这就是泰康人寿的愿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仙林鼓楼医院,南大,文化,陈东升,丁义涛,医疗,泰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