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药品经销企业涉嫌偷逃税60多亿

2015
06/29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6月29日,星期一。工信部称医疗器械市场规模2019年将达6003亿丨洛阳妇幼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清晨第一缕医界资讯。

再过一天,我们就走完2015年的上半程。你是不是跟早讯妹一样,捶胸顿足地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每日一问】过去这半年,你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

审计署的工作就很有成就感。

【审计署:药品经销企业涉嫌偷逃税60多亿】6月28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了《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随后,审计署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接受媒体采访,其中谈到:为进一步掌握医药企业增值税发票管理使用情况,防止国家税款流失,今年重点抽查了60多家药品经销企业增值税发票使用情况,发现虚开药品销售发票200多亿元,涉嫌偷逃税60多亿元。

有些医疗机构也要反省反省。

【辽宁40家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被查处】新华网记者从辽宁省卫生监督局了解到,该省40家医疗机构日前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被查处。包括沈阳市故宫医院、沈阳皇姑华山综合门诊部、沈阳东方中医门诊部、朝阳肛泰医院、本溪市中医院等市、区级医疗机构。

其实完全可以合法经营,因为市场大得很:

【工信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2019年将达6003亿】日前,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健康产业蓝皮书(2015版)》,通过翔实的数据勾勒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状况,并乐观预测:未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会进一步增长,大量创新产品将面市;国产医疗设备将进一步替代进口产品;互联网医疗将成为医疗器械市场增长的新助推器;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6003亿元。

【北京民营医院医保认定重新开闸】北京商报消息,为了落实国务院促进社会办医新政,北京目前已经启动新一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认定工作,其中包含多家民营医院。但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现在医疗保险已经实行“能进能退”机制,所以医保不再是民营医院一劳永逸的保护伞。

【洛阳妇幼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据中国网消息,6月27日上午,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正式加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

【肿瘤精准医疗联盟诞生】6月2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暨第三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山西、甘肃、青海、辽宁、内蒙古、新疆等地的15位肿瘤专科医院院长齐聚一堂,共同成立肿瘤精准医疗联盟。

喜迎好消息的还有奥巴马:

【奥巴马医改法案获美国最高法支持】经过数月论辩,美国最高法院25日对总统奥巴马推出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中有关补贴条款作出裁决,支持联邦政府向640万参保者继续发放医保补贴。

但是,总有些事情让我们愤怒:

【上海一日两名医生遭打骂】据《新闻晨报》报道,6月27日,上海瑞金医院一名妇产科女医生在查房时,因拒绝患者违规延长病假要求遭到对方掌掴。事后,瑞金医院报警。目前警方已对打人者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几小时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院也发生一起医患矛盾,外科的钟医生在吃完午饭返回门诊时,遭到患者家属推打。这起医患纠纷后来因寻衅家属诚恳道歉,而取得医生谅解。

我们该做的,是让医生把精力投入到诊疗和科研,这对大家都有好处。

【英国:将开展全球首次人造血人体临床试验】据《科技日报》消息,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6月25日宣布,计划于2017年开始进行人造血液的人体临床试验。这类试验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世界首例头颅移植:需百名医生持续36小时花费750万英镑】6月26日,俄罗斯男子Valery Spiridonov在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出席发布会,他患有罕见的遗传病嵴髓性肌肉萎缩症,将接受世界首例头颅移植手术。这一移植手术需要100名外科医生持续进行36个小时,费用高达750万英镑。

【中国抗癌中药获美国FDA认可】中国科学家6月27日宣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中药——康莱特注射液在美国完成治疗胰腺癌的II期临床试验,并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评审通过,进入III期扩大临床试验,在美国癌症患者中扩大使用。

【世界首例小儿胰岛移植患者痊愈出院】6月27日,我国首例接受胰岛移植的小患儿痊愈出院。目前他已能完全脱离胰岛素正常生活。这也是世界首次成功开展的小儿肝移植术后的胰岛移植。

【锐观业外】北京时间2015年6月29日凌晨消息,今日,亚投行“基本大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将在北京举行签署仪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上墙时间到啦!

上周五问大家希望将“中国医师节”定在哪一天,纷至沓来的答案,几乎一致认为“6月26日”最为合适。谢谢你们的建议!

【妹粉问妹粉】若中国医师节获得国家层面的认可,你最希望以怎样的形式庆祝这个特殊节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偷逃税,审计署,药品,民营医院,医疗器械,医生,首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