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启动 海内外千名院长共谋下一代医疗

2015
05/30

+
分享
评论
吴宁 贺潇 / 健康界
A-
A+
下一代的健康事业将如何发展,在西安举行的21世纪院长峰会正是解答这一问题的契机。

21世纪的医学发展,既是一场科技革命,又是一场思想革命。医学领域对人体的认知越清晰,对生命复杂性的敬畏也就越深刻。同时,公众的健康和医疗服务需求也呈现出广覆盖、高标准、多样化的格局。

由健康界传媒、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西京医院、纽约长老会医院联合主办的“发现最佳医疗实践·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近两千名医院管理者齐聚一堂,共谋下一代医疗。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曾益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赵明钢、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立勋、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张世涛、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纽约长老会医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Henry  H.  Ting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开幕式。

曾益新院士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重申了本届峰会的主题:下一代医疗。从建国伊始的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到80年代中期部分城市大医院“先富起来”,再到2009年之后的第三代医疗事业,中国医疗应该在继续发展大医院的同时,更多地强基层保基本。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表示,本届峰会的主题“下一代医疗”是一个十分激发想象力的话题。未来医疗不仅是一场科技革命,更是一场思想革命。目前,最明显的迹象是医疗领域越来越强调转化医学、整合医学、人文医学等新概念和新模式。

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表示,目前国家的医改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攻关时刻。而作为第四军医大学的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将落实习主席关于军民深度融合的指示,极力打造医院的建设水平。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纽约长老会医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质量官Henry  H.  Ting认为中国是东方的最重要、最大、最美的国家,而美国是西方的最重要、最大、最美的国家。一个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怎么让两个国家不仅可以在峰会期间相互学习,还能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一起合作。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立勋向到会嘉宾介绍了目前陕西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医疗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卫生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传染病、慢性病以及老龄化带来的现实问题需要医疗卫生事业更进一步。而挑战也带来机遇,通过分级诊疗和社会办医等方式,中国的卫生事业也将会迎来更快速的发展。

在本届峰会的主办方,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她对于下一代医疗的希冀。她认为除了互联网医疗,下一代医疗还有更丰富、更创新的内涵。而2015健康界峰会就是整个健康行业都在关注的对这些内涵进行讨论的一次前瞻性、国际化的“头脑风暴”。在健康界看来,当所有人都积极地去预测,展望,分享和准备下一代医疗的同时,一定会加速当代医疗的创新迭代以及转型发展。“看得远才能发现现在走得有多慢,看的远才能创造捷径和通途。”

赵红表示,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给任何一个行业所带来的想象空间都是巨大的。中国健康服务业的发展,需要有远见的标杆媒体。中国尤其需要务实开放的公信力媒体,中国的医院管理者需要有应用性解决方案的智库型媒体,中国医疗菁英需要坦诚高效的互动学习平台,而中国政府、医生和百姓都需要一个更好的医疗服务体系。这一切,就是健康界传媒存在与发展的源动力。

据了解,21世纪院长峰会覆盖了医疗体系探索、健康教育和信息化、医院流程化管理、医院激励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包含主题论坛、两个专题论坛、七个主题论坛以及由易中天教授主持的医学人文沙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院长,千名,医疗,西京医院,健康界,峰会,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